军队paro。

ABO。

异能。


前文目录链接。




肖时钦的到来并未引起太大的改变,毕竟大家都是认识多年的老屁股,打个嗝都知道对方近来吃的是什么馅儿的饺子,再整什么欢迎会就生分了。

可唯一让肖时钦感觉心理发毛的就是所有人在他帮助叶修装了附件游戏后,一个二个的都来他这里‘慰问’两句。


大佬们我错了能不能不要对我一个辅助系犯难我好委屈的! 


肖时钦特别愁,他在思考人生,他在思考他为什么会脑抽答应国内总军区的调令来这什么劳什子【第十区】,然而叶修并未照顾他惆怅的心理,嘴里咬着橘子味的棒棒糖,一边指使着肖时钦带他到新的研究部门去。


而被指使的那位只好叹着气推着小轮椅带着人过去。


被奴役的人生,就算换了地方也不会有任何改变。国内总军区机械与热武器研究部门部长肖时钦先生,在此时此刻推着他元帅的轮椅,无比悲催的怀疑着人生。


而这几天除了咀嚼食物和吞咽饮用水以外就再也没有进行过任何运动的叶修先生,正品尝着甜食的美好,瘫在椅子里,腿上盖着明显是王将军的军大衣,仿佛一条无法翻身的咸鱼,乐得自在。


这股子颓废的气息不由得让人感慨真的是越来越堕落了……


可叶修这人从来不在乎这一点,从来都是怎么舒服怎么来,以前大家在一起的都是还嫌弃过宿舍的枕头用着不舒服,大庭广众之下一脑子倒在黄少天身上,虽然说后来被身边的喻文州笑眯眯的扶了起来,但这懒得抽筋的性子却是广为流传。


等两个人到了地方之后,叶修才把嘴里含了老半天的棒棒糖拿了出来,指着前面的房子和肖时钦说。


“小事情啊,咱们到了。”


一抬头看见的是一座非常破旧的老宿舍,栏杆外面挂了个贴牌歪歪扭扭写着【技术部门】四个大字,然而肖时钦对这种工作环境并没有什么怨言,毕竟作为一个军人,再艰苦的情况也遇到过,何况他也知道叶修不容易。一个人拿下这一块灰色区域插个旗子占山为王,总归压力是大的,现在【第十区】内各个地方都需要建设,最重要的应该是兵营,他这里反而应当往后放放。


而坐在柔软椅垫里的叶修抬头看了看身后没什么表情的肖时钦,无意识的笑了出来。


“环境差了点,但之后会好的,小楼那边还在努力淘钱,前些日子出了点状况,你这边就有点顾不上。”


肖时钦点点头。


他知道叶修说的是什么,作为第一批尾巴转到这里来的人,他自然是听说过前段时间关于【第十区】被突袭的事情,原本建设的差不多的海边港口被突如其来的敌人打了个措手不及,幸好造成的损失并不是很大,好歹这边几乎是云集了全国最优秀的异能者,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伤的最重的居然是叶修。


在所有人心中所向披靡的叶修。




而那个在联盟中差不多已经被神化的人,现在正团成一团窝在轮椅里,被他推着走在冬日的阳光下,肖时钦看着眼前人的侧脸,消瘦又苍白,原本养的挺好的虚胖脸也瘪了下去。


看来他这两年过得确实辛苦。



两个人进了楼,虽说很破旧,可该有的设备都有。肖时钦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很多东西都很眼熟。


“怎么样?这都是原来你在国内用的惯的一些设备,我托人先一步运过来了。”


叶修的笑容有些狡黠,看得人一愣。

他是没想到对方这么有心,毕竟他也只是个后勤部门的部长,再怎么说也应该先把心思放在前线部队上。可这种细节上的用意却也让他很是受用。


“在这里谢谢叶元帅了。”


“不客气不客气,就叫我活雷锋吧。”


和往常一样的调侃领肖时钦忍俊不禁,他推着叶修上了电梯,电梯的按钮都有些脱漆,偶尔还能感觉到脚下地板的震动,红色的信号灯一直在闪烁。

他们两个无言的盯着门上头的数字跳动,一直跳到18才听到‘叮’的一声响。


到地方了。


叶修指了一个方向,两个人出了电梯,整个大楼空无一人,只有穿堂风和轮椅滚动的声响,走了许久,弯弯绕绕像是一层套一层的迷宫,中途叶修还开了几道暗门,最后是停在了一面白漆脱落的墙前。


“小事情啊,搭把手。”


这是距离上一次海边突袭之后,两个星期内叶修第一次因为解手和睡觉而离开他的坐骑。


肖时钦上前帮叶修将盖在腿上的军大衣收好挂在轮椅后面,然后揽着他的腰,架着他的胳膊把人抱了起来。


太瘦了。


这是肖时钦的第一想法。

他万万没想到再次见面叶修能瘦成这个样子,手掌下的骨骼硌的人有些难受。


“哎哟轻点轻点我腰上疼着呢!”


耳边是怀里人的痛呼,这让他有着不知所措。

然而眼前的老大爷瞧他那个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的样子,索性就倒他怀里了。


“算了我将就点,抱我去前面,举高一点。”


听了他的话,便将手上的力道放松,避开了叶修腰部受伤的位置,用巧劲把人给支撑了起来。

而叶修也只不过是伸长了胳膊,在那面白墙上的几个位置敲敲打打了一番,没过多久就听到了墙对面有机械运作的声音。



门出现在眼前。


  

墙面上开出了一道门,金属的,像是国际银行里那种专门锁金库的圆形巨门,肖时钦在国内就是搞这种玩意的,看见在这个巨大的废旧房子里能有这种程度的安全设备也并没有吃惊,他扫一眼就知道这是声控、虹膜、指纹、密码四位一体的识别锁。


他继续把人抱到前面去,等那门前的装置收集完毕后,听到了一声巨大的开锁声,门开了。



肖时钦把叶修再次抱到轮椅上,将军大衣帮他盖好,推着他就进去了。




“你的腿到底是怎么了?”


“啊,你问这个啊,腿没事,就是当初肠子和胃被打烂了,虽然张新杰帮我修补好了,可是后续的一些身体问题还需要调理,就只能这样了。”


“你还真是伤得重……”


“那是,所以我现在可是易碎品,记得轻拿轻放啊小事情。”




一如既往的玩笑话,甚至连语气和平时都没有什么区别,可肖时钦到底是听出了一些不同。

他不是张新杰,不是方士谦,甚至不是任何辅助系的医生,可他只用外行人的眼光,都能看出叶修的逞强。



叶修的身体不是一般的糟糕。

这种糟糕是超出预期超出意料的糟糕。




如果只是像他说的那样,打烂胃部打烂肠子,以张新杰的手笔来讲至少明面上的外伤是可以百分百修补的,即使是身体内脏循环和人体自身的消化系统来说也不会糟糕到这种程度。


Alpha的生命力极其顽强。



就算是被打烂了脑袋,在主体部件都在的情况下,修补完全后大概一个月那人就能下床,进行正常的吃喝拉撒了。而一般断胳膊断腿的那种从病床上醒过来就想下地玩摔跤。

所以没理由以叶修这么强的人只是因为这种情况两个星期离不开轮椅的程度。


何况这人的脸色是真的差。



可这些都不是他能插手的事情,他根本无法在这种方面帮得上忙。一切还是得让医科方面的专业人士来解决这种问题。


但心里还是担心着的。




脑子里有一搭没一搭的想着这种问题,没过多久就带着叶修到了地方。他抬头看过去,发现这里只有一个装置,里面悬浮着一个球形物体。




“这个是……?”


“上次在东欧战场缴获的战利品,初次断定应该是一种新型武器,不过由于我不是这方面的熟手,所以邀请你过来看一下。”



听到了‘新型武器’这种字眼,肖时钦的眼睛亮了一下,他作为一个这方面的专家,自然是对这种情况有着超乎常人的热枕,本来迫不及待的想要上前去查看,却被叶修一把抓住了手臂。



他回头有点不解的看着拽住自己的人。




“别这么上前,那玩意会攻击你的。”


“不是禁锢起来了吗?”


肖时钦伸出一只手指指着悬浮着那个球形的容器,虽然抱着点疑问,但他还是选择听从叶修的话,乖乖的站在他旁边。




“那玩意不过掩耳盗铃,咱们这个距离都够呛,再近一点你就能直接被它打趴下。”


“他的功能到底是……?”




叶修摸了摸兜想要掏烟,结果发现什么都没有的时候有些困扰的皱了皱眉。

不过随即又从另外一个兜里摸出了一颗草莓味的棒棒糖,整个宽大的密室里此刻只有糖纸剥开的声响,气氛有些凝固。




“这个东西的攻击方式是大范围无差别的精神力压制,这种压制能在根本上抑制异能的使用,甚至是异能者本人的精神状态。”



“这……这不是比你的【沉默】还要高上一层吗?!”




肖时钦震惊的瞪大眼睛瞅着专心剥糖纸的叶修,看他老半天也没撕下来急的一把抢过去帮他弄好后就塞进了眼前人的嘴里。


莫名其妙被人喂糖,叶修舔着舌头上的糖果,抬头看着一脸急不可耐的人,咧嘴一笑。




“怕啥啊?那玩意单单论能力来说是比我还强点,但是问题在于它却受我的牵制。”



“你的意思是它能压制任何能力,却又能被你的【沉默】压制?”


“对。”


“可这是个悖论吧??”




虽然这是一个好消息,可是不论怎么想都行不通甚至有点荒谬。没有理由这东西在能藐视一切的基础上偏偏被叶修的异能所压制,即使叶修的大名在联盟中已经妖魔化,可这种可能性也只不过是大家的调侃罢了。


“叶修,你档案上那个F的评定是假的吧?”


“对啊,不然心脏小事情你不会真以为我能用F级别的异能水平当上荣耀联盟的头等交椅,你太甜了吧?”


肖时钦捂着脸,他完全不像看到叶修对着他用一种嫌弃的表情翻白眼。




“那你到底是什么级别?”


“没去查过,不过应该也不会太高吧,虽然【沉默】实用率很高,但是也只是对异能方面有所效果,单体作战真要是遇到特别牛逼的人或者环境特殊点的地方,异能没了还能肉搏。我这能力也是针对大方面的战场比较有效,虽然能具体锁定到个体不至于无差别【沉默】,但也是一对一,就我这小身板,直接能被人不用异能就给揍趴下。”



这话说的不错,如果叶修在敏捷,智力,嘲讽和猥琐上的天赋技能打了满点,那么体力,耐力和运动力基本就是负值。


在这一方面没想的再深入,毕竟他们两个过来是为了解决那个球形装置的问题,肖时钦想了想开口询问。



“我没来之前你应该还是简单处理过这个东西的吧,有什么发现吗?”


“发现确实是有的,我感觉到这玩意里面有生命迹象。”




生命迹象。


一听这话肖时钦就不淡定了,他瞅着叶修那张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脸,气的要喷火。




“这么重要的事情你为什么不早说??你应该在发现的第一时间就赶紧把消息传回国内的!”


然而叶修只是有点不耐烦的拿小手指掏了掏耳朵,用眼角瞥了一眼身边的人,不紧不慢的回答。


“我信不过那些人。”


“你信不过国内军区你就信得过你自己?!”


“我信得过你啊。”


淡淡的一句话没什么情绪,自然而然的就这么说了出来。肖时钦看着眼前人挂着浅浅的笑意,腮帮子里鼓着的是他刚刚剥好糖纸的棒棒糖,突然气就没了。



深深地叹了口气。

“你到底在想什么啊,叶修。”


这个问题他很久就想问出来了,叶修这个人从来不按套路出牌,但他总是对的,所以任何有意见的人都不能有意见,毕竟在军队这种地方不问过程只求结果。

可这多年未见之后,却发现曾经意气风发的人此时只能坐在轮椅上被人推着走,总归是不太能接受的。


他下意识拿出一个圆形镜片,按下一个按钮后这枚镜片就开始不断扩张,最后成为一个看起来相当精密的显微装置。

肖时钦将那个属于他的载体举起来正要放在自己眼前,就被叶修的【沉默】包围了。


“肖时钦,你逾越了。”


“……叶修,让我看看你到底怎么了?”


“没什么事情,我好得很。”


“你要是真的好就不会拒绝我的【洞察】。”




两个人就这么眼对眼的僵持着,明眼人都能看出叶修有问题,他不相信先一步到的那几个人看不出来,特别还是有张新杰在的情况下,那就更不可能了。

可是谁都没去戳破这层窗户纸,要么是张新杰没说,要么是那些人也猜不出具体的问题。


可至少能摸清楚的,除了作为医生的张副队,就只剩下拥有【洞察】能力的肖时钦了。他相信如果叶修真想要隐藏什么事情,没有针对性的异能是绝对发现了不了的,就算能看出来有问题,那也绝对找不出问题的根本性质。


但叶修此时此刻却以非常坚决的态度排斥着他的探寻,这大概是并不想让人知道的发展。

最后还是肖时钦退了一步,将自己的载体收了起来。



两个人隔着一步之遥。



“你不论怎么样都记得对自己好一点,别把自己逼得太紧。”


叶修对着他笑了笑,可是笑不及眼底。




“我知道的,你放心。”




谁能放下心?特别是对他这个小祖宗。


这话也只能在自己心里头想想,说是不能说出来的,有了刚刚那一遭,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有点奇怪。叶修是个山崩地裂之前八风不动的人,他不觉得尴尬可肖时钦是个脸皮薄的,没办法也就只好强行转移话题。



“既然这个东西都不能近身,那么该怎么研究?”




然而叶修只是看着他眨了眨眼,随后伸手指了指他自己的鼻子。




“小事情,你是不是傻?”



——————


那啥,可能我断更几天………………

别打我……我是无辜的……


总之我慢慢写吧期末了事情真的太多了……


老叶身体为啥成这样估计有人已经猜到了,嘛,我们悄咪咪的不要说出来哦!

关于那个球我下了一盘大棋,估计没人猜得出来……


说不定我在元旦之前还有一更!么么哒大家!

评论(47)
热度(14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