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链接。

————————

中原中也回头用看傻子的眼神瞥了一眼粽子里包着的太宰治,随后回过头来对着门口的人说别管他你继续说。那一位负责过来交接人物的人在组织里呆了好几年,自然也是认识太宰治的脸,所以即使他说不用管却也总觉得对方不太自在。

于是中原中也就走出了家门把门关上,杜绝了太宰治在他身后对着人家吹胡子瞪眼,在关门的瞬间都能感觉到面前的人松了口气,随后从公文包里抽出一份文件来,跟他说首领有个任务需要您去做。

 

“虽然说现在是中也先生您的假期,但是目前为止确实找不到适合的人来做。红叶大人正在出差脱不开身,而黑蜥蜴那边也在集体出任务,广津大人昨天才发来消息说腾不开人,就算有部分人手可以调离但都不合适,其他的干部也都各有事情在做,没有办法就只能打扰您了。”

 

中原中也并不觉得这有什么打扰的,反正不做任务他也是在家里被太宰治折腾,出去找点事儿做也行。他从对方的手里接过了文件,粗略的看一眼发现任务地居然是意大利。

 

他有些意外的抬起头望着对方,作为交接者自然是知晓任务内容的,于是对方也不太好意思的转过了头,有点唯唯诺诺的说,因为之前强迫您从飞机上跳下来让原本的旅行计划泡汤了,所以首领挺过意不去的,正好这次的任务又是意大利,首领的意思是您要是做完任务了完全可以在那边玩玩,放松放松心情,不回来也是可以的。

 

说完这一位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他身后房子的透明玻璃窗,随后小声的跟他讲,是带薪假哦,中也先生。

 

得,他是听出来了,森鸥外是希望他把太宰治这个麻烦丢在这里算了。

 

虽然说他也是这么想的,但说句实话照顾对方都一个多星期了,现在说丢就丢总觉得事情只做了一半有点难受。况且就算明白港口黑手党和武装侦探社肯定是有什么交易才会把太宰治丢在自己这边,可这人还是病患随便丢在家里肯定会饿死的。

 

肯定,绝对。

 

太宰治能把自己饿死。

 

出任务这种事情他倒是真的不介意,毕竟996也坚持了这么多年,甚至于加起班来007也不是没有过。他们这种职业就不可能有什么稳定假期,敌对势力又不可能朝五晚九看法定节假日就不搞事情,真要是有什么非做不可的任务就算刚脱光了衣服躺下都要在下一秒爬起来做事。

 

出差这种事中原中也早就轻车熟路了,只不过还是伸出手指指着身后的位置,问对方那房子里戴着的那个人怎么办,对方想了想说武装侦探社现在不接收太宰先生,森首领的意思是来找人负责照顾。

 

中原中也有点意外,因为武装侦探社居然拒绝接收太宰治?这人是做了什么人神共愤的事情让那一群人不想把受了伤的员工接回去?

他想了想当初在横滨街头刚刚处理完那个异能者的时候,叫与谢野晶子和中岛敦的对话,里面提到了那个出了名的侦探,说是丢给他?

 

但想了想又不打算操心这种事情,反正人家侦探社的内部关系他没必要去琢磨和关心,也碍不到他什么事。于是便把手里的东西粗略的看了一遍后跟对方说我知道了,任务我会去做的,你先回去吧。

 

交接人员对他行了一个礼后走掉了,等中原中也回过头要进屋的时候才看到玻璃上印着个巨大的脸,太宰治趴在上面用看渣男的表情看着他,而他则是毫无波动的打开门走了进去。

 

刚进屋太宰治就开始嚷嚷,说什么你不许去你不能去你要丢下我了吗你这个负心汉你这个薄情郎你没有良心你这个人怎么这个样子将我一个人落在家里独守空房。

 

巴拉巴拉的一张嘴可劲说。

 

中原中也站在原地都惊了,他说太宰治你说什么乱七八糟的,路过客厅的时候被人拦下来靠着后腰,黏黏糊糊的扯着他不让他走。

 

“你不是整个假期都要照顾我吗??”

 

“但是比你更重要的事情出现了。”

 

太宰治一副被雷劈了的样子,震惊着一张脸看着他,仿佛他说了什么天大的笑话:“这个世界上还有比我更重要的事儿?”

 

他把手里的文件拍在了对方的脸上,用棒读的口吻说,是的,有,有很多,特别多,你压根排不上号。

 

排不上号的太宰治来脾气了,一个人窝在被子里散发着冷气,中原中也这时候也没心思哄人,上了楼就开始联系下属买机票和处理出国事务,期间在房间里一边夹着电话一边来来回回的准备东西,抽空还去了趟厨房给他们两个人都准备了早餐。

 

电话里的内容他一句话都没有听漏,手上的动作也快得很,等微波炉的声音响了之后便端着盘子放在了餐桌上,随后对着手机说了句你等一下,就走到床边把闷在被子里当蘑菇的太宰治从里面刨了出来。

 

“行了,你别扭啥,出来吃饭。”

 

刚把人刨出来对方就又钻了进去,就是给人一种‘我不听我不看我不管你就是负心汉就是薄情郎就是用完就丢的渣男’的感觉,整个人似乎像是被泡在水里的死鱼,让人看着都觉得气质阴沉沉湿漉漉的。

由于中原中也见多了对方在以前心情不好阴森着想要自杀的模样,所以即使是普通人看了会不舒服的神情与气氛,在他的眼里都很稀松平常。比武力值的话两个人的差距太大,他像是提溜猫一样把太宰治拖了起来,固定在餐桌前面就让人赶紧吃早饭,省的一会饿得慌。

 

可垂着眼睛的人一点也不配合,就小声的说你不去我就吃。中原中也皱着眉说你以前也是港黑的干部自然是知道这种事情拒绝不了的。说完就用勺子舀了一口稀饭递到了对方的嘴边上,托着腮有点没好气的哄。

 

“张嘴吃东西了。”

 

太宰治气得脸都鼓起来,但还是张开嘴吃下了勺子上的粥,一边吃还一边赌气。

 

“你出去了我怎么办?”

 

“会有人安排来照顾你的。”

 

“我会让他们尸骨无存的。”

 

“你的这点威胁留给首领吧。”

 

“你都不管我了吗?”

 

“本来就不应该我来管你啊。作为被照顾方请心怀感激,虽然我从一开始就没奢望你能稍微感激一下,但好歹不要一副赖上我的样子。”

 

说完就又舀了一勺递到了对方的嘴边上。

 

原本一开始同意接收太宰治就是因为森鸥外的命令,外加上武装侦探社的人实在是跑得太快了,而太宰治从某种方面来说身份特殊,又受了伤,他们之间的关系也毕竟复杂。抱着不能丢下这人不管的心态才把人捡过来放着的。

 

首领多给了假期也算是意外之喜,虽然说是一开始就猜得出来,森鸥外能为了太宰治给他打电话让他从飞机上下来,里面肯定是有什么春秋笔法或者说是匿名交易,可中原中也说实话并不在意。因为说到底他都只是为了这个组织的运作而存在的工具而已,只要能够达成首领的目的,是剑是盾还是螺丝钉都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他愿意去做。

 

而且个人任务出差是真的舒服,做完了该做的事情还有专门吩咐的带薪假期,让中原中也一边心不在焉的喂饭一边拿着手机开始搜索意大利有什么好玩的东西。

 

太宰治是明显的能够感觉到他的敷衍,吃饭吃一半就不吃了,一个人趴在桌子上散发着‘我很生气我超生气我跟你讲我现在气得不仅能杀十头熊能够手刃十个俄罗斯人’的气息。可是中原中也一点也没管,手机还在不断的滑着消息,揉了一把对方头顶柔软的毛,起身就把早餐碗筷丢进了洗碗机里,开始算起了路程。

 

太宰治似乎是知道他的做事规则,于是也就不执着于让他不要出门了,反而是迂回着来,问他出去带着他不就行了吗?

 

刚把机票定好,签证和必要的手续也都弄好了,因为这次的任务是潜伏所以就没用港黑里的转机线路,反而是定了民航的头等舱,也算是重新尝试一下普通人出国的路程。

 

中原中也听了这话有点吃惊,倒不是吃惊于对方要跟他一起出去,而是明知道任务至上还做出了这种要求。他头也没抬的说不可能你死心吧,带着你算是什么事虽然我们两边现在说好了临时合作不开战,但本质上也是竞争对手的关系,再加上你现在算是半个残废,带着你一个拖油瓶干什么?

 

道理是这个道理,而且非常冠冕堂皇非常的在理,可太宰治只是愣了两秒就开始反驳他的话。

 

“话不能这么说,既然现在停战了那就是合作关系,还抱着以前的敌对时期的想法我会认为中也你是在搞表面文章,这样可不利于两边的共同发展。虽然我现在半残但好歹脑子还在,不说别的,以前我们两个搭档的时候有我在就事半功倍吧?我可以帮助你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剩下的时间我们就可以尽情的在意大利游玩了。”

 

除此之外就开始和他推荐意大利好玩的景点,有什么人少只有当地人才知晓的有意思的地方,什么东西好吃哪个酒店服务不错,现在是夏天每个月的什么什么时候有什么什么东西。说起来简直如数家珍张口就来。

中原中也放下手机看着对方,总觉得这人是不是太积极了点。

 

“你这么熟悉,以前去过?”

 

“啊……去确实是去过,只不过是翘班去的。”

 

“那个叫国木田独步的没打死你?”

 

“这个倒是还轮不到他来打我。”

 

说到这里太宰治似乎看着他笑了一下,要死要活非要让他带着去。

如果是平时的其他要求说不定中原中也就答应了,但是正事和私事他分的很清,所以一口回绝了对方的提议,那是真的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

 

机票定的是第二天下午,行李收拾的不多,毕竟潜入任务的话到了意大利肯定要换一身行头和身份,基本也就只带了一个小箱子的用品。

在离开之前他对着生闷气一句话都不讲的人说,我给首领那边派过来的人沟通好了,家庭医生也会在下一周过来,那你这么大个人二十多岁,别真像个三岁巨婴一样让人操心。你现在是洗白的身份,要是把人玩死你还是得找坂口安吾,所以自己想好了。

 

算是说完了忠告就打算上楼睡觉,今天难得的太宰治没作没闹,一个人窝在床上也不知道睡没睡过去。

他抱着被子想那我就上楼睡吧,准备好的机票和行李也都堆在了门口,明天直接出门就行了。但是他刚打算从太宰治身边把被子和枕头拿走,这人就突然睁开了眼睛,对着他柔柔弱弱的讲,你都要抛弃我离家出走了,晚上还不陪我睡中也你说你这是人做的事吗?

 

当机立断中原中也把怀里的枕头和被子一股脑的丢在了对方的头顶,说你他妈才要离家出走这就是我家你有点自觉,还有我没义务陪你睡觉你睡相好差还挤我。

 

话没说完太宰治不乐意了,扒拉着自己脑袋上一团的被子露出脸来,说你有什么资格说我睡相差明明是你更差好吗??

 

“枕着我的手臂睡了一晚上的人是谁啊?!”

 

“明明是你把胳膊打在我脸上的!”

 

“把我挤在墙里面的闭上嘴吧!”

 

“那是你自己滚进去的!”

 

“哈?我醒来之后四肢乱放像是八爪鱼的是谁?”

 

“哈?我不认识,我不知道,你在说谁?”

 

“太宰治!”

 

他大喊着对方的名字,而太宰治也伸长了脖子大声的答应了。他俩就这么对视着,最后中原中也嫌弃这人烦,扯过被子又给人把头蒙上了。

 

“好好睡你的觉!我明天早上就要出门!”

 

“那你陪我睡。”

 

“昨天不是陪你睡了吗?!”

 

“你只陪一天?你是一次性用品吗?”

 

“我真的会动手杀了你啊太宰!”

 

“你来啊今天谁不杀谁是小狗!”

 

“你他妈才是狗!”

 

“所以说,还是舍不得杀我。”

 

太宰治就像是幸灾乐祸的狐狸,笑得满脸欠揍,笑完就躺在了床上,伸出一条腿轻轻碰着中原中也的膝盖,说你看你都要走了,你都要不管我了,明天就可以不给我喂饭了,你再陪我睡一晚呗,这一回我真的不拉着你盖棉被纯聊天了。

 

他一想反正也就是最后一晚上,被子正好也都盖在太宰治的头顶,那就再睡一晚得了。

于是便痛苦的揉了揉额角,说行行行陪你再睡一晚。说完就放下东西走到了浴室里打算洗漱。

 

手机里现在塞满的全是这一次的任务报告和相关流程。

具体的内容大概也是从意大利那边的某个组织里套到消息,消息内容是一条完整的军huo贩售路线,如果被港黑自己拿到手上就是十几亿的大单子,况且还能垄断地中海到横滨的一整条交易网,可谓是受益匪浅。

不过仔细想起来更大的是安全隐患,以后这座城市有人在西欧有什么大笔订单港口黑手党都能在第一时间知晓,而不会被动的摸不清买家是谁,有什么目的。

所以这一趟中原中也肯定要去,不论结果是否成功也一定会受到那边的追杀,别的人很容易直接把命交代在那边,但是中原中也不会,不论是杀人还是逃跑他都能活下来。

 

只不过回来的话估计会很麻烦,毕竟他看了一眼整个订单所牵扯的势力,基本都是叫的上名字的异能者组织。

 

虽然对于自己的实力非常有信心,可大致和接头人了解了一下具体流程,就知道他肯定不死也得脱层皮。怪不得森鸥外不找别人找上他,就算是尾崎红叶或许都没有他来的合适。

 

不管怎么想,能跳飞机能跳海,在大楼之间还能漂浮的异能逃跑起来确实很方便。

 

这么想着把嘴里的牙膏泡沫吐出来之后,中原中也拿着手机给对方发送了自己的航班班次,人不会真的来接他,但是他们还是需要确认落地以及有所交接。

 

口腔神清气爽,擦完脸喷完香水后他把手机上了锁,丢在茶几上就绕过了沙发走到了床这边,太宰治乖巧的对他眨了眨眼睛然后让出了靠墙的位置,手臂打着石膏却对着他把另外一边的床铺拍得啪啪直响。看他面无表情还持续的加大了频率拍着床板示意他上来。

 

中原中也:……

 

“行了别拍了说了陪你睡。”

 

说完爬上床在闭眼之前拧着太宰治的鼻子说,你跟我承诺好的晚上不闹我,所以现在闭上眼睛听见没?对方被他捏着鼻子所以只能发出闷闷的声音点着头答应了,中原中也就翻过身背对着对方打算赶紧入睡,在脑子昏沉下去之前感觉到了身后的人埋在了他的颈窝里,对他说了一句晚安。

 

————

不行,我不允许太宰治太得意。

我把刀架在武侦宰的脖子上,我命令你他妈的赶紧给我出场。

太宰治:我为什么还没出来你心里没一点b数吗?

说白了就是他俩都菜。【不是

评论(157)
热度(385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