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锤X吸血鬼基

地狱之歌AU

  前文地址。←点我。

————————


在教堂的教诲中,正十字代表主的仁慈,而逆十字就是撒旦的愤怒。

 

虽说曾经的圣徒彼得在殉难之时要求世人将他的十字架倒过来,对已死的耶稣表示尊重,可在大英帝国成为了殖民地之主,成为了海上之王,将工业革命带到每一个信徒所在的土地,把所谓的科技与人文主义广撒在世间的时候,所谓的逆十字就带着前所未有的嘲讽。

 

放弃上帝的恩泽,摒弃主的拯救,对教会里至高无上的信仰施加讽刺,甚至于蔑视神权。曾经在很多地方Thor都见过这种东西,比如荒诞的小镇,企图召唤邪神的村落,还包括那些想要永生却自甘堕落的蠢货。他们是撒旦的门徒和卑鄙的异教徒,没有正确的信仰和方向。

 

不论现在如何评判这个标志所代表的意义,这都是个不详的征兆,至少是对于Thor来说,在一个吸血鬼所在的地下庄园处看到这么个东西,特别当他看到逆十字上盘着的一条蛇的时候,就不可能置之不理。

 

Loki那只纤细冰冷的手被他放开,Thor回过头去转角处的方向,在自己的手快要落下的时候却被对方突然抓住,他侧脸去看Loki的脸,他看到这个人的脸上第一次露出了些许惊慌的神情,那双眼睛里的情绪像是翻涌不息的潮水,又或者是蓄势待发的风暴,可最终传递到Thor心里的,也只是那点点滴滴淅淅沥沥的秋后小雨。

 

“你为什么松开手。”

 

“这下面是干什么的。”

 

“他们快要追来了。”

 

“我迟早是要死的。”

 

“我说过我不会让你死的。”

 

“圣遗物的诅咒不是小孩子的玩笑,况且你到现在都没有告诉我,你应该说出来的答案。”

Thor说完这句话就扯开了Loki握着他的手,一个人回头去往逆十字所在的地方。

其实按照之前那些锤子拥有者的死亡时间来说,目前为止Thor活到现在已经是长寿了,就算是被代行者诛杀在挪威这个靠近北极圈的陌生土地上,似乎也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

 

他总是看的很开。

 

母亲死了,父亲死了,他没有别的亲人,他孑然一身,他的朋友死了,他的发小们前途光明,没有什么遗憾,没有什么不甘,如此想着Thor竟觉得他自己的一生过的这么这么轻,到头来连一个牵挂都没有。

 

被蛇所缠绕的逆十字所在的位置十分的刁钻与偏僻,如果不是恰好看到,说不定根本不会被人发现。

这个地下空洞挖的很大也很深,甚至是让Thor严重怀疑地面上的那个庄园是怎么建造起来的,没有塌陷下来简直是谢天谢地,等到他逐渐接近目标的时候才发觉,原来这里其实是一个小型墓地。

 

零零散散的几个十字墓碑立在地上,可是前面的墓坑里却空空荡荡,或许是因为时间太过久远的地步,那些写在墓碑上的碑铭和文字已经令人看不清晰,Thor眯着眼睛尝试着去读上面的文字,可惜依旧只是能摸清几个字母而已。

 

墓地的前方是一个小型的灵台,他望过去,看到了四张棺材。

 

棺体漆黑,并且棺面上没有任何的字迹与装饰,两张挨在一起,和另外两张有着不远的距离,但是稍微注意一下就能发现,其中隔开的距离应当还有一张棺材才对。

 

而摆放在中间的那一个没有盖上,Thor能明显的看到里面只有一束枯萎的花,而没有任何的尸体。

 

他走上前去,冲着空荡荡的棺材伸出手去,可他刚触碰到那朵枯萎的花,那朵花就像是骤然坍塌一样,灰飞烟灭了。

 

Loki站在他的身后沉默不语,Thor则是抬起眼睛望着棺材后面的那堵墙上立着的逆十字问:“你们一家,都是吸血鬼?”

 

“不,只有我。”

 

“你的棺材不在这里放着。”

 

“因为我还活着。”

 

“你和邪神做了交易?”

 

“是的,我做了。”

 

Loki很是坦然的承认了,他直视着Thor,似乎并没有觉得自己的回答有什么问题,可是Thor却吃惊的睁大了眼睛,因为曾经记载在禁书中的邪神,已经超过千年没有真正的降世,在神代结束以后就再也没有任何的踪迹。

 

“不可能!”

 

“有什么不可能的,Thor,你见过和我一样的吸血鬼吗?见过和我一样不惧怕阳光,白天不用睡眠,头被割下来也能活着,甚至于祝福器对我毫无用处的吸血鬼吗?”

 

“该死的,那你究竟想要做什么?你到底用召唤仪式交换了什么?!”

 

“这都不重要!Thor!你现在必须跟我一起走!”

 

“他妈的,你不是正常初拥而生的吸血鬼,是与邪神契约的怪物!”

 

在争执之中Thor喊出了这句话,然而下一秒爆破声传来,从上面追击而来的代行者们纷纷落地,Loki张开蝠翼将Thor包裹在自己的防御之下,才让那些飞溅而来的砂石和火焰没能伤害到他们。

 

Thor还没有回过神来就被Loki揪着领子提了起来,他看着一直以来都十分注重形象的吸血鬼面目狰狞,冲着他几乎是在嘶吼。

 

“我想干什么真的那么重要吗?!你的脑子里塞得全是稻草吗!为什么这么多年了一点长进都没有,你活着不比什么都优先吗?!”

 

对方的声音混杂在嘈杂的爆破声里,可是那歇斯底里的情绪却从未被遮掩。Thor看着近在咫尺的绿色的眼眸,记忆里模模糊糊的东西似乎被谁抹去,让他能清晰的再度明白,那都是些本应该记住的东西。

 

气流冲进脑子里让血管都要炸开,嗡嗡作响的耳朵已经听不见其他什么声音了,却也能知道有谁在持续不断的呼唤他。

 

那个一直处在记忆深处的梦境也没有那么模糊了,Thor似乎又站在了那个庭院里,拥有着花园与茂密植物的庄园,远处的城堡前站着一个绿眼睛的小孩,他低着头去看自己的手,发现小了太多。

 

他这应该还是在梦里,在那个曾经做过的光怪陆离的梦中。

 

张开嘴说出来的话是幼小的声音,Thor一脚深一脚浅的踩在地上,这里就像是爱丽丝仙境里形容的那种柔软如糖的路,可他怎么移动都发觉太难太难了。

 

眼前穿戴整齐的小孩子手里捧着一束花,在因阳光而投影下的阴影里沉默的望着他。

 

他在想,他会掉下去吗。

 

最开始的这个梦的结局,是他从对方的面前掉入了无尽的深渊,深渊的尽头是什么他并不知道,因为在快要落地的时候Thor就已经醒来。

而如今又回到了那个结尾,只不过细节上似乎有了变动,对面的孩子怀里抱着一束花,那些本应该阻止他的植物也没有任何的行动,只是阳光突然出现,将阴霾散去,他发现这个古堡靠着海,立在悬崖边上,风里还带着潮汐的气息。

 

那个人的脸怎么都看不清,他还在柔软的让人腿发抖的路上奔跑着,可不论他怎么跑都无法拉进一点点的距离,于是在太阳从城堡的后面移动到前面,令影子移开位置被驱散,露在阳光下的那个人突然变成了细碎的钻石,湮灭于风中。

只剩下一束枯萎的花掉落在原地,Thor停下了脚步,耳边像是有人在一声一声的呼唤着他,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于是巨大的吸力从身后袭来,他的两条腿脱离了地面。

 

他睁开了眼睛。

 

Loki抱着他继续的跑在底下无光的地窖里,身后闪烁的属于祝福的光芒持续不断的亮起,破破烂烂的蝠翼包裹着他,Thor伸手捏起黑色的蝠翼的指骨,将其从自己的身上移开。

 

“你把我放下来。”

 

“醒了?”

 

“醒了。”

 

Thor两脚落地还有点飘,他从袖口里滑落出来的第一把铳剑丢出去打落了飞驰而来的一个术式,漫天的火光爆炸在漆黑的空间里,Thor牵着Loki的手就往前面跑。

 

“你现在可以说了,你想干什么,反正咱俩也跑不了了,你总归是有后路的。”

 

“你这么确定不是巧合?”

 

“从我在大不列颠见到你的那一瞬间,就从来未曾想过,这是巧合。”

 

Loki带着他跑到了一个拐角处,然后伸手转动了一个奇怪的机关,地面出现了一个狭小的空洞,对方对着他歪了歪头,随后看着这个洞说。

 

“跳下去吧。”

 

这就像是童话里的兔子洞,长长的隧道会通往不知名的地方。

 

“我觉得你在坑我,我可是没忘了你以前做的事情。”

 

“你该是信我的。”

 

“你在我这里信誉度为零。”

 

“不至于吧,我以为至少有一?”

 

Loki也不管他愿不愿意跳,自己反而先下去了,而Thor站在外面纠结的看着这个洞,他不知道现在要选择什么,之前才知道这人是和邪神许愿得到的永恒的生命,结果下一秒醒来就被人带着就来一命,这种情况的发生也无法去指责什么,没有办法,最终Thor还是跳了下去。

 

长长的风衣下摆因风的原因而在身后猎猎作响,掉下去的高度并不是非常的高,过了一会就落在了地上,Thor站起身来的时候看着Loki真在一边等着他,而下面的世界则是一片废墟的王殿。

Thor吃惊的睁大了眼睛。

 

“很好看吧,曾经有人的时候这里更好看。”

 

Loki说着,指了指头顶上的位置:“原来这里还有父亲的肖像画。”

 

Thor抬起头,看到了这个高耸的屋顶上绘制着及其华丽的壁画,就算如今已经脱落且荒废,但是上面的色彩也依旧鲜艳。周围的石柱巨大且雕梁画栋,地上铺着的红毯一直绵延到视线之外,甚至这里的器皿和装饰都带着镀金的色泽,头顶上挂着巨大的吊灯,水晶虽然蒙尘却也依旧散发着光泽,不至于坠入黑暗,能够看得见周遭的环境,最前面是一个王座,上面放着一个木制的盒子。

 

“这是哪儿?”

 

“Asgard。”

 

“恕我没有听说过?”

 

“正常,当历史的胜利者夺得了某些不应该属于他们的东西的时候,战败方总是不配拥有姓名。”

 

“你什么意思?”

 

Loki没有立刻回复他的话,而是走到了王座之前将那个盒子拿在了手里,他拍了拍上面灰,还吹了几口气,随后来到Thor的身边对着他讲:“我们赶紧出去吧,代行者估计已经发现这不是普通的地方。”

 

“你为什么要引诱代行者来这里?”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被你带下来的时候。”

 

“没想到如今你的脑子还挺好。”

 

Loki站在他的面前垂下了眼睛,眼睫在灯光的照射下发着光,Thor只是立在原地,他在等一个答案,等一个这一切的解释。

Mjolnir还带在身上,但似乎他能感受到这个圣遗物的嗡鸣之声,Loki伸出手握住他的手腕往另一个方向走,一边走一边说。

 

“在基督没有存在传说之前世界各地就拥有无数的传说与无数的神明,甚至不同地区的土地都能衍生出不用的神话体系,或许这些神明之间有联系,又或许没有,但从来没有一处会拥有不信此神的异教徒就该死的说法。

 

甚至强迫所有人必须信教,还企图成为全世界的官方宗教代言人,更有甚者以宗教凝聚兵力站在皇权之上,这至少曾经是不少当权者当做笑话的一件事。也是咬牙切齿嫉恨着的一件事。

 

愿意对教宗俯首称臣只是一时的妥协,大量的黄金送到教宗的眼皮子底下让这些人完全忘记了他们信奉的神明所说过的训礼,以至于贪心不足蛇吞象,打量起了不该属于他们的东西。”

 

“Loki,我是个教徒。”

 

“该死的!不许说话!我当然知道,你乖乖听着就是!”

 

如果在以前一个吸血鬼让他闭嘴,Thor肯定直接一锤子下去把对方的脑袋砸个稀巴烂,可现在对他说这句话的是Loki,Thor只好抿了抿唇闭上了嘴,一边任由这个人拉着他往前走,一边听着对方继续说。

 

“不论是朗基努斯之枪,你的雷神之锤还是海琳娜的圣钉都不应该是属于教会的东西,甚至金约柜还有剩下那几个都是所谓的教徒们自我膨胀拿到手的东西,更别说抹大拉的圣骸布是某些人直接在当年挖了玛利亚的坟墓,把裹尸布硬生生的从尸体上扯下来的东西。”

 

“你怎么知道这些事情?”

 

“圣骸布,圣杯,朗基努斯之枪,还有钉子,是从罗马失踪的四个。而海琳娜的圣钉,是最后一件。”

 

说完这一句话Loki将手里的盒子塞进了Thor的怀里。

 

“我家祖先,就是制作将耶稣钉在真十字架上的钉子的人。”

 

 

 


评论(5)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