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锤X吸血鬼基

地狱之歌AU

  前文地址。←点我。


————————


目前来说,圣遗物也就留下来三样。

圣杯早就失踪,朗基努斯之枪据说在月球上,金约柜更是成为传说。剩下七七八八的东西也都遗失在了历史长河中,唯独留下来的三样东西,抹大拉的圣骸布不是特殊的女性就无法使用,导致目前为止超过三百年没人能驱使这块圣布;海琳娜的圣钉又是个不可逆转的压箱底,如果不是到了无可奈何的境地,相信没人愿意碰这颗荆棘做成的钉子。

剩下来的唯一一个活跃在表世界的圣物,也就只是Thor手上的这把遗留的锤子了。

Thor伸出手指点着上面那个单词,这几张纸上从头到尾都没有提过目标人选的名字,要不是送来的文件上加了十二道特殊防伪符文,Thor都要觉得这是哪个枢机看不惯他而开的玩笑。


Sif面无表情的拍着Thor的肩给了一个‘你自求多福’的眼神,剩下那些被上交的兵权早就已经放置在了高台上,就等着现在新任的指挥官亲自上去握在手中了。


然而事实就是,Thor根本就不想接过这些东西,又或者可以说,在别人眼里是权力是遥不可及的生杀大权、在各位因为欲望而变得扭曲的情况下,他却认为这些玩意儿根本就是烫手山芋,恨不得撒腿就跑。

梵蒂冈现在的现状就是,各国教众只知枢机和各位主教,视神父与修女为天赐的职业,但事实上教会内部势力错综复杂,真要说起来能够压制枢机的部门并不少。

内分十三部,在以十二圣徒命名的机关中唯独十三课是作为独立的存在,因犹大在最后的晚餐中成为第十三位客人,所以必须以身为背叛圣子的罪人身份,用鲜血与性命偿还自己的罪孽。


——因此,十三课成为了唯一执行毁灭和杀戮任务的机关。


不配写上自己的名号,不配拥有所处机关拥有的记载,连每一任课长的名讳都只存在于侧厅旁室的记载中并永不流传。

他们作为教廷的猎犬,撕咬着里世界里所有的污秽与黑暗,生的时候不佩戴教徒们标配的玫瑰珠,死后也不拥有十字刻文的墓碑。应当来说只有脑子有病的人才会进十三课这种没有任何保障的部门就职,可问题也在于,只有这里的人,才是信徒布满全世界的教廷中最精英的地方。

无权无势也没有关系,毕竟真正所代表权势的东西,应该是手中握着的武器。

见敌必杀,即使是自己人被惹到了也可以捅进去一刀。

应当来说那些眼高于顶的油腻腻的中年主教们,不怕外面魔鬼一样的怪物,反而更怕的是疯狗一般的疯子。

因为怪物有疯狗去撕咬,然而疯狗,却没有人能栓得住。


不是没有人质疑过十三课存在的必要性,虽然作为清道夫来说必不可少,但当对内的威慑大于对外的讨伐的时候便充满了争议。

然而就算

每一任的教皇再无能,也没有一个脑子发热真的把冠以‘犹大’之名的十三课解散。毕竟自家人跳得越欢,就说明越有问题。


作为地位超然的课长,Thor一直是没有所谓的他大权在握的实感。外面虽然各自都知道的不多,但比起他们这个所谓的‘小门小户’,在案记载的鼎鼎大名的各位骑士团才应该是家喻户晓。

如果不是跟不列颠那边的新教徒们结仇颇深,历史只有短短几十年的英国特殊处理部队或许连十三课的名号都不应该听说过。


——再怎么说,吸血鬼这种东西,就是应该留给专家来处理才对。


Thor依旧还是穿着自己长款的白色风衣,双手插在兜里晃晃悠悠的从大门外走了进来,脖子上戴着的金属十字架简单又小巧,比起地毯两边排成队伍站得笔直的各位枢机们,他更像是随便从哪家出来的游手好闲的长工。

立于大厅之前穿着标准骑士服的骑士长们手里拿着象征权势的手杖,Thor打眼看过去就是一排高高的连体尖帽,其中一位还带着工业革命下新发明的鸟嘴防毒面具。

四个人都看不见脸,只有眼睛部位留着两个玻璃的圆洞。其实他一直想问穿成这样看得见路杀得了人不,然而事实上是他们并不熟,而且从根本上来讲也算得上是内部竞争的机关,于是这点好奇也就被Thor咽了下去。

即使隔着那一层玻璃镜片,Thor也能猜想的出这几位骑士长的死亡射线已经把他凌迟八百遍了。那边争得你死我活的最终兵权最后不仅没落到他们其中任何一位的手上,还直接花落他家,便宜了他这个外部人员。

稍微带入一下自己,估计早就气出毛病来了。


从对方手里接过手杖的时候还扯了两下才扯进自己的手掌心里,虽然说是当着几乎所有人的面接下了这个任务,可事实上是Thor到现在都不知道他应该去讨伐谁。

然而只有自己和另外两个发小知道文件的所有内容,所以这种烦恼也就只他们三个了解。在其他人眼里这就是立大功的机会,甚至可以说是直接把梵蒂冈的直属兵权握在了手里。Thor非常想对着天花板翻一个巨大的白眼,但是在抬头看见了天花板上画着的就是被圣钉钉着的海琳娜女士的时候,默默的又把白眼儿给翻了回去。


唯独能让Thor觉得内心安慰的,便是那些嫉妒到面部扭曲的地中海秃子们强颜欢笑的脸,甚至是强迫着自己凑上来说着祝福的话。

Fandral和Sif两个早就跑路了,Thor看着自己这俩发小一点没有丁点儿情义,便扯着脸上的笑把小巧的手杖别在后腰之后,悄咪咪的也跑了。


说是拿了东西就要干事儿,但Thor打心眼儿里就没打算动用这根手杖。一是目标人选是谁都不清楚怎么带兵讨伐,二是那些人根本跟他不是一条心,带出去也只是给自己添堵罢了。

可是烫手山芋放在手里也不能一直放置,Thor想了半天把自己的锤子也给带上之后,便冲着马克斯威尔所在的地方去了。


简单来讲就是,没事可以找马克斯威尔找找乐子,有事可以找马克斯威尔扯扯犊子。


因此当对方洗漱完毕打算上床睡觉的时候发现自家窗外吊着一个大活人的时候,马克斯威尔就差点没吊起嗓子就引吭高歌一首。

Thor一拳打碎了对方卧室的玻璃翻了进来,一点都没有大半夜拜访别人家应该走门的自觉。坐下来给自己倒了杯茶后,便一边品着一边把怀里的文书丢了出来,拍在了对方脸上就当万事大吉。

马克斯威尔把自己脸上的东西拿下来看完之后脸色全变了,他作为中央枢机不是不认得死令上的印戳应该长什么样,就是因为知道这东西是真的,所以那张脸白的像是死了老婆,恨不得瞪着眼睛要把Thor直接杀了。


“你什么意思?!虽然我俩算得上是政敌但好歹我也帮了你不少?!”

“就是因为你帮了我不少,我想再多帮一次也不是不行啊。”

“你给我滚出去!”


以温文尔雅著称的中央枢机披头散发穿着睡衣就对着十三课的课长骂了句脏话,Thor则是用小指掏着耳朵权当没听见。

这种从不对外公布的死令是谁看见谁就必须被绑上贼船,原本以为Thor再一次外出会有一个舒坦假期的马克斯威尔,这时候才了解自己真的是太天真了。


“你不是拿了外放骑士团的手杖吗?你还过来祸害我做什么?!”

“我总需要一个僚机吧?”

“我和你不熟。”

“但你和圣遗物熟啊。”


马克斯威尔完全知道对方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他在看纸上的文字的时候也是看到了‘圣遗物之祸’几个大字,但要是因为这个而被Thor拉上贼船说实话他现在气得要死,要不是一口气儿提在这里他现在就能背过去。


“那你完全可以直接问我,而不是把死令拍在我的脸上!”

“你和我可算得上是‘政敌’,只是单独问你谁知道你会不会坑我?”


话是这个话,理是这个理,即使只是想象一下,马克斯威尔也敢肯定以他所做的假设的情况,他一定会选择挖最大的坑,坑最狠的Thor。


“行吧……”


认命之后马克斯威尔抓了两把自己的头发,指着文书上的内容说:“圣遗物有哪些你清楚吧?”

“清楚是清楚,但总不能是早就失踪的那些东西吧,或者去让我和亚瑟王一样找圣杯?别吧,教皇的脑袋我想还没生锈?”

“你想的太多了,目前来说抹大拉的圣骸布没什么问题,还封在圣处的地下教条里,朗基努斯之枪虽然说是插在月亮上,可真正的地方还是有迹可循的,但是这个不能告诉你。”

“我也不感兴趣啊。”

“让你插嘴了?!”

Thor做了一个拉上嘴唇的表情,睁着一双眼睛权当自己什么话都没有说。


“剩下两个,海琳娜的圣钉和你的锤子,这两个恰好都是拥有封存记事的圣遗物,我建议你直接放弃其他几个,针对这两个下手。”


海琳娜的圣钉一直算是个伤敌一千自伤八百的东西,所以这玩意儿有什么不可明说的诅咒或者灾祸Thor是非常理解的,然而说他的锤子有什么问题,这一点他肯定不敢苟同。

就像是护崽儿的老父亲一样,当时Thor眼睛就瞪起来了,然而还没等他有什么话想要说出来,那头马克斯威尔就直接摆着手跟他讲:你爱信不信。


马克斯威尔不仅仅是梵蒂冈的中央枢机之一,应当来说这人算得上是教皇的心腹,他家往上属几代,是出过圣遗物的看守人的。

这些看守人生的时候要陪着这些死物一直到老,死的时候甚至要拔掉舌头不能向外说一个字,虽说距离前几代早就过了百年,但真要追究起来,他们家里肯定还是留有那么一两条说法的。


“其他的我不能肯定,只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所谓的圣遗物之祸,不是事件也不是物品,甚至不是什么代指,那是一个人。”


对方的话在煤油灯昏黄的灯光下都显得十分的模糊,这位年纪轻轻就做到如此位置上的主教,Thor知道对方是非常厉害的类型。对方究竟知道多少东西他心里也没有底。如果说十三课是血腥的清道夫,那么马克斯威尔,就是那个兵不血刃的棋者,而布棋人要知道多少内幕才能完好无缺的坐在这个位置上,Thor也不想深究,

唯一能够肯定的就是,圣遗物这个东西,基本上都有问题。


Mjolnir握在手心里,这个陪伴了他十来年的东西说是没感情肯定不可能,别的不说,就眼下的两个东西,一枚钉子和一把锤子,将范围缩小之后的工作量虽然小了很多,可到现在为止还是没有什么头绪。

十三课所有的留守人员全部被Thor大手一挥给塞进了藏书室里,他命令所有人必须找出文献里记载的三条关于圣遗物的内容来,正史野史都无所谓,或者说是小道消息和八卦都行。

结果那段日子的梵蒂冈街角一景就是曾经刀枪随身佩戴的疯狗们,全都拿着放大镜和纸笔,每天哀嚎着倒在藏书室里,连图书负责人都觉得光看着这种场景都能多吃两碗饭。

虽然命令是Thor亲自下的,可事实上是强迫自己呆了三天就直接跑路了,那边戴着眼镜坐在桌子前翻着书的Sif,再听见Thor先一步离开这个魔鬼之地后咬牙切齿的表示一定要把对方丢进梵蒂冈正厅前的圣水池里。


罗马城中还留有不少的前朝建筑,不说别的,就那个残缺不堪的斗兽场就能每年吸引来不知道多少的游客。

或许是因为教皇国的地理位置十分具有优势,周围的环境还依旧是工业革命前的模样,可虽说是这样,但这股子风吹得也太过火,人们依旧信奉着主的教诲,然而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已经被所谓的科学产物所占据。

说不清这个所谓的自由科学到底算得上是愚昧还是进步。

那些所谓的科学家据理力争宗教是蛊惑人心的假把式,是教皇企图用宗教的感染力揽权的工具,科学才是能够探寻世界真理的道路;可事实就是,主的遗留物是真实存在的,圣言的能力是真的在作用的,那些被看做是虚假传说里的吸血鬼,也是真的在吃人的。

Thor不像那些态度极端的主教们要求把蛊惑人心的科学家都活活烧死,一方面他是真的觉得蒸汽机这个东西好用、新发明出来的手枪也是方便的不得了,可另外一方面也确确实实觉得有些人一叶障目。因此对待这类人Thor即是尊敬又觉得可笑,像是看笑话一样一边吃着零嘴儿一边听着小高台上站着的人在声情并茂的赞颂着哥白尼的日心说。没人发现他是个神父,毕竟那一身剑走偏锋的白色风衣真的不像是教会的风格。


上头虽然下发了死令,但是并没有对外公布。Thor就算从各位骑士团手里接过了手杖,但是除了被他坑了的马克斯威尔并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会将手杖赐予Thor。因此上面没有催的情况下他一点也不着急,更何况教皇也不是那种脑子有病的类型,这种没有点名点姓,甚至不知道讨伐的人物究竟是谁的死令,现在让他出去也无济于事。

因此目前来说确认那个所谓的灾祸究竟是什么才是当务之急。

整个十三课都被折腾起来的传闻上面不可能没听见,因此顺着这波时间摸个鱼倒不是不能实现的事情。

Thor怀里抱着新出锅的小零嘴儿,一边走在罗马的街道上一边看着周围的变化。虽然说不及英国那边街道两边全是轰隆隆的声音,天空中的空气也充斥着雾霾,但路上走着的马车不少已经用上了蒸汽动力,那些处在叛逆期的少女们也喜欢上了皮革制的束腰,剪短了裙子露出了洁白的小腿,而那些因为法兰西的太阳王而穿上高跟鞋的男士,如今也钟爱起了高帮的长靴。

戏剧舞台直接露天搭建,所有的人都喜欢莎士比亚的喜剧与悲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传了一百多年还是那么经久不衰,即使是Thor这种常年在外奔波的类型,也经常在落脚点听闻这些剧作。


被人说过俗气,却也算得上经典。画着白脸妆的罗密欧舒展着身体望向高台至上的朱丽叶,两人因为身份的对立而无法正常的相爱,内心的苦楚化作一声声令人惋惜的悲鸣,而又由于那阴差阳错的事故导致一对佳人就此丧命。


喜欢这种故事的多半是内心敏感而又向往爱情的女士们,Thor一个高高大大的男人站在里面着实打眼的很。然而那些带着蕾丝高帽的夫人和小姐们根本没有时间抽出一点空闲去注意他,毕竟这一部剧落幕后,响起来的是此起彼伏的抽噎声。


一只手从旁边伸了过来,拿走了Thor捏在手指尖的小饼干,他垂眼看过去,带着礼帽、身着燕尾服的Loki站在身边,对方脸上带着而他一个款式的金边眼镜,连那条戴在脖子上的镜链都一模一样。


“你喜欢看这个啊?”


Loki就着Thor咬过的地方吃着那枚小饼干,一只手撑着制作精良的手账,Thor随便扫了一眼就看见杖头上镶嵌着一枚比鸽子蛋还大了一圈的宝石。


“我觉得或许你会喜欢。”

“为什么?”

“吸血鬼的逸闻,不都和爱情相关吗?”


听到这里Loki笑了起来,然后抬起手点了点台上谢幕的演员们转过头紧紧的盯着Thor的眼睛,他们身边是簇拥着的花枝招展的少女与夫人们,混杂着幽香的香水气息与质地柔软的荷叶蕾丝,就如同被世界画了一个圈隔开的两个人。


“你觉得他们,是悲剧还是喜剧?”


评论(3)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