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锤X吸血鬼基

地狱之歌AU

  前文地址。←点我。

——————————

吸血鬼是什么呢?

是魔物,是污秽,是纷乱,是灾厄,是死亡。

是这世间本不应该存在的东西,是被神明亲手抛弃的废物,也是从死亡中剥离出来的异端。

Thor一直都记得,或者说是在他意识到自己以‘人’的形态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时候,这种思想就根深蒂固了。

这对他来说不是歧视,而是真真正正的属于这个世界上的真理。

 

即‘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因此在他看见那个站在海船甲板上,一边打着伞一边带着遮阳帽,笑得一脸奸诈对着他挥着手的吸血鬼的时候,要不是因为自己这边分身乏术,他绝对要踏上那条船,然后把这只吸血鬼快要咧到后脑勺的嘴给撕烂。

英国这边的特殊处理部队已经把他层层包围,作为一个非法入境并且身份特殊的教会人员,Thor是不可能在这里就杀人灭口。更何况这里青天白日,渡口边上还有无辜的船夫们在码头看着,要是来自梵蒂冈的神父在新教徒的土地上见了血,那么这就不仅仅是外交问题了。

毕竟对于梵蒂冈来说,宗教问题大于一切。

 

那天晚上吸血鬼把他放在棺材里的实感还历历在目,对方如同蛊惑一般的言语也依旧回荡在耳边,Thor抬起头望着海里漂泊的那一只船,船上因为站了一只吸血鬼的原因导致看起来比周围的颜色都要低了几个度。

似乎周围的时间都在变慢,那个挥刀而来的士兵踏在了他面前的水泥地上,Thor缓缓的抬起一只手,用戴着白色手套的手指夹住了那一把刀的刀柄,然后轻轻施力,清脆的一声响传来,言灵已下。

 

——我答应你了。

 

迎着海风,Thor的靴底踩上了船沿的木板,蹲下来的时候整个人的阴影投在了苍白的吸血鬼的身上,像是一张巨大的黑幕罩住了整个一个人,长款的白色风衣在身后猎猎作响,他低着头望着对方那双绿色的眼睛,如同黑色的乌鸦在深夜里带回的绿宝石。吸血鬼笑着,在风势中丢开了昂贵的阳伞,无视那能让他灰飞烟灭的天光,而是向前一步走进了Thor的影子里。

 

那是吸血鬼杀手。

已经不是猎魔人的程度了,那是被冠上了各种名号的怪物处理专家,是历年来最强的无人超越的十三课课长,也是至今为止从无败绩的对魔人类。

 

可这只绿眼睛的吸血鬼却从未想过,比阳光更能带给他死亡的这个人会不会再一次伸手掐住他的脖子。而是走近了这位金发碧眼的神父,抬起自己那张白到几乎透明的脸,微笑着仰视着对方。

两个人的风衣都在海风中被吹的飘了起来,而Thor低着头望着这个完完全全拿他的影子作为遮挡物的吸血鬼,倒是没觉得有什么吃惊,反而是因为对方的大胆而挑起了眉。

严格来说,在外面几乎被传的妖魔化的Thor并不是个不苟言笑的老古董,反而说起来他更像是那种皮到主教都觉得头疼的类型。

虽然不至于是关键时刻掉链子的那种,可真要谈论,更像是一根筋的性格。

始终抱着贯彻神的正义的理念,Thor在接过Mjolnir的时候就和自己的父亲发誓,一定会成为历年来梵蒂冈第十三课最厉害的课长。而事实上也是如此,虽然经历过不少如今想来过于幼稚的岁月,可如今沉淀下来的吸血鬼杀手已然不同以往。

至少不会天真的认为一切非黑即白,也不会被十三课里的其他人笑做是傻大个。

 

蓝色的眼睛里没有任何的笑意,身后是从岸上攻击而来的子弹,Thor伸出手臂,那只戴着书写《圣经》内文的白色手套的手中出现了一把铳剑,头也没回就切开了顺势袭来的一枚银弹。

因摩擦而冒着烟的金属武器泛着红,Thor前倾身体让自己的影子更加宽泛的笼罩住眼前的人后,从船沿上跳了下来。

正好一片云遮在了头顶上,让原本还算明亮的天光黯淡。吸血鬼还是那副老神在在的模样,一点都没有自己在面对天敌的自觉。那人笑着从兜里掏出一枚果子,平举到Thor的面前,红色的果实红得发黑,从苍白的手指间露出的颜色,比印象中最红的红,还要红。

 

“你要干什么?”Thor眯着自己蓝色的眼睛盯着对方,手中握着的铳剑就垂在身边,并非是蓄势待发的姿势,而是一种随意而然的模样,只不过完全没有什么破绽。

一般来讲他是没什么和吸血鬼可说的,但不代表他从来不跟这些东西说话。

就比如早点的一些时候,为了写教廷内部留下来的作业,会专门找到一些刚出生力量很弱的小吸血鬼,一边按着对方的头,一边问着乱七八糟的问题。

 

比如不喝血会不会死,人血和鸡血的味道有什么不一样,吃一般的食物会是什么感觉,白天醒着算不算是‘熬夜’。然而他并不会在这些小东西回答了之后就放人离开,而是手起刀落直接把人杀死。

或者说,把怪物杀死。

毕竟天敌之间,不论是非。

 

教廷那边对于Thor这种处理基础作业的行为是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要说这事儿太危险,但是作为Mjolnir的继承者,Thor能把大部分吸血鬼吊起来打。可要是不教训也不行,毕竟这种行为太剑走偏锋。

可说句实话,Thor的意识形态中虽然认为怪物应当被处决,可却并不怎么看得起自命清高的某些驱魔人。

 

本性如此。

 

“不怕光?”
“怕,这不是有你吗。”
“我和你并不熟,谢敬不敏。”

Thor扯了扯嘴角一副别跟我扯犊子的表情,他没有立刻手起刀落把这只吸血鬼按在地上摩擦已经是仁至义尽,虽然没想过真的能跟怪物做什么奇奇怪怪的交易,然而形势所迫的情况下也只能无可奈何的上了贼船。
虽然这么快就能被英国佬发现也有对方的手笔就是了。
Thor对此心知肚明。

但言灵,就是言灵。
从这只吸血鬼那天晚上问出了那句话之后,这个交易便已经存在。Thor就必须压制着自己蓬勃的杀意,不会在下意识的行为中把对方的脑袋再一次割下来。
不过这东西能不能死,还真就是一个问题。

纤细苍白的吸血鬼还是那一张笑脸,对着被风吹走的阳伞伸出了手,躺在地上的昂贵装饰品就重新回到了对方的手上。
天光再一次光顾海洋的时候,Thor先是看了看吸血鬼通透的如同玻璃的眼睛,然后回头看向越来越远的岸边,那些穿着制服的英国特殊处理部队的人依旧站在港口。仿佛能让对方吃瘪就高兴地很,Thor故意高举着手里的铳剑对方那些人高呼:“再也不见了!”

虽然这个所谓的再也不见并不可能。

正常来说Thor这种身份和吸血鬼没什么好谈的,但是如今两个人不仅是意思上的“绑在了一条船”,物理上更是如此。但沉默弥漫在两者之间,吸血鬼尴不尴尬他不知道,反正Thor是挺尴尬的。
一是他曾经跟对方杀的要死不活,二是他现在也不能太收敛起自己的杀意。
然而对方却懒洋洋的一边夹着伞一边靠在船舱下的阴影里,似乎一点没把这点杀意放在眼里。
更不论之前两个人的近距离接触,即使Thor与对方甚至近到可以呼吸对方的气息,可是事实就是,吸血鬼并没有呼吸。

“你想怎么样?”
“不怎么样,只想过海。”沉稳却又沙哑的声音传来,然而Thor却是一点都不相信这种说辞。这只吸血鬼的秘密很多,先不论那种把头切下来都死不了的特性,白天不睡棺材也不怕光,甚至敢上船过水都说明了他的与众不同。
现在摆脱了英国人的追捕,但是等平稳下来之后才意识到了之后会有多么的麻烦。

如果只是在大不列颠岛屿上的话,好歹这片土地是个接近北极圈的岛,可等靠岸到达了欧亚大陆之后,那么这只吸血鬼的踪迹就真的难以查询了。
头疼的不得了的Thor明白自己又马后炮了,特别是瞧见那吸血鬼白花花一张脸还长得挺好看的,想着他踏上船沿的一瞬间就激活的言灵,为了不让自己吃不了兜着走,或者说白了就是关键时刻掉链子,Thor想了半天企图对着对方扯出一个还算是友好的微笑,然而那人却一点都不买账。

“别笑了,太丑了。”
长相俊美的吸血鬼嫌弃的咧了咧嘴,那表情一点都不掩饰。Thor瞬间就垮下了脸,二话不说伸手扯住了对方的衣领想要拉着这东西先进船舱里去,然而对方却很是抗拒,收了伞拿着伞尖就去捅他的后腰,躲过之后就听见了利器扎进木头里的声音,眼角的余光瞅见那伞尖上出现的锋利的剑刃。
还没等他把手上的铳剑送进对方的喉咙里,就听见这人说。

“我的领巾是手工制作,上面一块宝石就是你三个月的份例。”

 

没人傻到去问为什么一只只能白天睡棺材的吸血鬼那么有钱,而对方手中拿着的那枚果实还是那一颗红得似乎能滴出血来的样子。

梵蒂冈的其他神父怎么样Thor是不知道,反正他自己是不论酒肉都来者不拒。或许是因为身份的特殊,又或许是因为实力足够强大,没人会因为这些所谓的边角小事来打扰他,因此林林总总不论是海这边的水果还是海那头的牲畜,还真没什么他没吃进过肚子里的。

 

但并不包括吸血鬼手上所捏着的,那枚长相恶心的东西。

 

“这是什么。”

“果实。”

“长得可真别致。”

“我也这么认为。”

 

白净到皮肤都觉得像是透明的吸血鬼对着他笑了笑,在得知他并没有想要去接过之后,便用手指将其捏碎。从里面流出来的深红色的汁水落在了木质的甲板上,吸血鬼伸出舌头舔着手指中的果汁,那藏在口腔中的尖牙被深色的液体所染红,Thor的眉头跳了一下,随即就看着这人把干瘪的果肉丢进了海里。

 

本来薄的几乎看不见的嘴唇就像是刚刚进完食的模样。Thor野兽一样的直觉不知为何对着这只吸血鬼总是滴滴作响。

这是不同以往的感受。

潜意识中杀死吸血鬼就如同每天需要吃饭喝水一样必不可少,或者说如果有人指责他见血太多反而才是可笑的事情。虽然提不上吸血鬼在他的眼里就是砧板上的鱼肉,然而作为杀害者和被杀者之间的关系,他与任何一只怪物都从未有过这样的气氛。

棘手的有过,想要同归于尽的有过,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都有过。而唯独他杀不死而也杀不死他的,能够站在一起还说上这么两句话也没打起来的,还真就这一个。

 

倒不是说这样多么的特殊,而是如同一根细小的针顺着心脉的地方扎了进去,一开始还感受不到任何尖锐的疼痛,可却在时间流逝之后,逐渐发觉了着实难耐的不适。

 

这片海湾隔着不列颠的岛屿与欧亚大陆的土地,说短不短说长不长。

亚瑟王的传说在这里启程,而关于吸血鬼的起始却在目的地的那一头,Thor是不太清楚是什么能让这些不能过河更别说过海的怪物达到那一边的陆地上去,如果不是情况不对,他甚至想要嘲笑这些东西是不是为了给新教徒难堪。

 

他们之间的言灵,只存在于海上。而宽广的水源,则是吸血鬼无法跨越的鸿沟。如果不是他的存在,这只吸血鬼敢不敢踏上船沿都是未知之数。

 

“我会在上岸的一瞬间,杀了你。”

“是吗?”长相过于优秀的吸血鬼把被海风吹到额前的碎发撩到了耳后,那双在白天都透亮的过分的绿眼睛里带着笑,似乎是在笑他说了什么令人捧腹的笑话。

对方的嘴唇上还沾着鲜艳的汁水,不像是贵妇人们那些昂贵的口红,反而是像用油腻的颜料涂抹在上面的,那种无法风干的色泽。

 

——这让Thor想起,那副挂在帝国战争博物馆里,长枪与盾的油画中,铺天盖地的红。

 

 

 ——————

过度章。

我重新捡起来写了,什么时候写完……看心情吧,感觉这个题材喜欢的人并不多啊。



评论(12)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