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里有人问我关于【喜欢什么样的角色】,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意思,所以来回答一下。

我很喜欢那种,十分矛盾的角色而不是完美无瑕的角色。
虽然我本人是颜狗,但说实话颜还真不是必要的。最好还是高位者,但是这并不是必要的。
我很喜欢王权者这样的角色,但并非是因为“王”这种属性,而是一种对于这种人设多数很出彩的自信。
因为优秀的角色太多,我就只说几个例子。
以fate举例。

我最喜欢的三位王,分别是闪,拉二和旧剑。前两者不分高下,后者逊色一些。
普通人的话就卫宫士郎吧。
讲道理我对什么【高洁】的王,【善良】的王,【完美无瑕】的王,【从不出错】的王真的是一点兴趣都没有。
一点,都没有。
很俗,很无聊,很没趣味,甚至会让我觉得乏味。
这些的确是十分高贵的品质,但是如果让我本人来评价,我个人觉得都成为王了,还不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做事,甚至是不能展现真正的自己,那真的是,这个人太让人感到无趣了。
所以那种千篇一律的人设,不论是影视小说或者说是其他载体的创作人物,是好人就是老好人,是骑士就心无旁骛,是坏人做什么都坏,这种角色即使顶着一张能让宇宙爆破的脸,我也只会觉得可惜了这种人设。
喜欢闪几乎是只用了一个照面的事情。游戏其实还不算特别明显,但fz只是一集就把我拉进了闪坑里。
这个角色塑造太厉害了,或者说这个角色本身太厉害了。虽然说闪这个角色真的是粉黑双方见过大风大浪其过程简直一言难尽,真爱粉和暴击黑各占半壁江山令人瞠目结舌,但也从侧面说明了,这个角色是成功的。
他拥有让粉一头栽进去的独特魅力,也拥有让黑子抓着不放的行为举止,但当他成为争论对象的时候,就表明了这个人物性格,已经被构建的足够完善,甚至可以说是完美了。
矛盾点太多了,多的让观众互掐,多的让这个角色立体,我甚至能够暴言说这是整个型月最成功的角色形象,或者说是我本人目前为止见过的,最成功的角色形象。
当然以上是个人意见,而且是我在剔除个人感情后较为客观的做出的结论。优秀的角色太多了,但冷静下来分析,像吉尔伽美什这种你根本搞不懂他在想什么,但是不论他做什么都不会让人觉得意外,行为举止很多归类到【恶行】,然而却拥有【善】的本质与坚定王道,并且有让人信服与臣服魅力的角色,也确实不多。
以上虽然看起来是吹,但我本身也并不回避角色身上的黑点。
但一个角色的完整度,绝对不是【完美】,我真的可以说,要不是他神经病,脑回路清奇,和正常王者的行为背道而驰,而且有些时候真的是反派人设洗不白,我也不会喜欢他。
并非是说他的恶行让我喜欢,而是这样一个角色足够立体,足够有矛盾点,足够精彩。
正常来说,一个优秀的故事是跌宕起伏的,是有起有落,有虚有实,有善有恶,不论结局是喜剧还是悲剧,他必须要吸引人,让人觉得精彩,这样才能说是一个优秀的作品。
那同样,一个角色是否吸引人,虽然说粉丝数量是一方面,但另外一点来讲,黑子的数量也是一方面。
打个比方,当某些角色的黑特别多的时候,能说这个角色不成功吗?或者说这个角色不吸引人或者不精彩吗?
不是的,这恰恰是最吸引人的。

这也就说明了,为什么很多作品里反派比主角更招人喜欢。

卫宫士郎那不用说了,未来的自己跟如今的自己,大彻大悟看透世事的自己与怀抱梦想还没溺死的自己,这个矛盾点的设定是真的厉害,厉害的我每一次看到红a和士郎的对峙都激动的能把床蹦塌……

拉二也不说了,我说说旧剑。

其实最开始,我对旧剑是真的没有兴趣啊!!!
就是这种长得帅,还是教科书一样的金发碧眼的帅哥,完美的王子的人设。
看到第一眼,啊……好几把无聊,没有兴趣,下一个。

但是后来苍银里我听朋友说,他把爱歌杀了把尸体丢进了圣杯里。
我???????????
等等,这个角色有爆点啊!
于是瞬间我就有了兴趣,而且是特别大的兴趣。
在知道旧剑某种意义上等于网骗的情况下,我开始对这个角色有了一种一言难尽的感想,说不清是什么,我写到这里也没想好用什么词汇来形容,总而言之就是一种,黏糊糊有点恶心的满足。
虽然这么说感觉在自黑,可是当一个本质上趋于【完美】的王的形象有了一个缺口之后,我就特别的高兴,我觉得这是很棒的发展,我能看到一个逐渐走向鲜活的角色,他不是一成不变的,他不是容易读懂的,他不是千篇一律的。
我期待着这个角色后期的发展,不论是人性上的扭曲,还是本性上的堕落,亦或者是他从未发觉过的、本属于人类意志里潜在的劣根性,都会让我觉得兴奋。
对于我来说,不完美才是完美啊,我喜欢看人物的挣扎和矛盾,他们的纠结与悔恨,要么就是不同于表面的内里,光鲜亮丽的皮囊下不可见人的阴霾,这才是最吸引人的不是吗?
谁要看主角一路顺风顺水,一路布施恩情,一路被人赞扬歌颂,毫无波折,没有私心,宛如圣人,然后成王称帝,然后百年江山不倒寿终正寝的故事啊!
同样的,这种类似的让人提不起劲的角色,我也是真的喜欢不来。
并不是说我更倾向于反派角色,正派角色也有非常多我非常喜欢的。然而或许是因为固有思想,认为正派或者主角就一定要【善】,【善】的没有逻辑道理,有些有逻辑,但这个逻辑真的让人非常无语。因此大多数正派角色……真的……很难……让我……特别……喜欢。

……这怎么一写就2000字了我的妈,而且一半还是吹闪……我应该吹吹士郎的【等】

评论(8)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