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感谢长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虐的屁滚尿流这个形容词哈哈哈哈哈哈!亲亲你!

长桓:

    原谅起名无能的我吧。留恋不舍地品完《荒河》的最后一个字,表达能力低下的我也忍不住来写点逼逼叨了,以下观后感无修辞,无文采+表述(极可能)混乱,望作者太太不要嫌弃。


————————————————————————————————


    其实看第一章时,看到一半我就想逃跑了(被吓的)。我是一个蛮害怕死亡与孤独的人,所以开篇那种躯体日渐衰老的无力感,居住在无人的荒原上的无力感还有临近死亡的恐惧感真的让我特别难受,更别说一开始loki对Thor毫无爱意,loki内心的冰冷让我也感受到仿佛窒息般的压迫感。看到第一章结尾时真的差点汪叽一声哭出来。


    抱着看后面甜甜甜回来(......)的心态看了下去。但是,没想到真的全篇都是虐的呀!!!!的呀!!!呀(开头说好的小甜文呢???)虽然不可否认它很浪漫,也不可否认这篇文不能单纯归为be,但是虐就是虐啊!!(暴风哭泣)虽然后面隐隐约约有点甜,但整体的基调还是沉郁压抑的(我觉得),看得我心塞的不行。


     好了下面是疯狂赞美太太的时间——


     雷3入坑到现在,相关电影都补完了,同人也嗑得不少。锤基AU设定的同人文还挺多,大概是原著向太难写的还原又容易be吧(这时候就要赞美一下太太的《畸形》了)。


    我看AU设定的文时一直在想,如果说每个人的性格都是由成长环境和过往经历所塑造的话,那么AU设定里的他们到底还算不算我们所爱的原著里的他们呢?毕竟每个人都拥有独一无二的灵魂,都是由每个人独一无二的经历塑造的。很多时候,AU里面的角色更像是被加上几个标签,披上角色的名字就声称是写他们的故事了。这些文一般都ooc得挺严重的,简直像原耽的攻受改了个名字。(比如像loki的傲娇(...)恨不得把弟弟栓在裤腰带上的锤哥啊(...))


    如果想成功塑造出一个AU设定的角色,起码要有原角色的核心吧,哪怕只是一部分。


    而在《荒河》中,我看到这种核心。


    先说loki吧,loki在这篇作品保留的核心是“异类”和“谎言”。与他人时间相悖的他是个“异类”,同时他的整个人生都构筑在因此而生的“谎言”之上,由此而塑造出了loki的“孤独感”。(当然,loki的怪脾气可能是天生的hhhh)。在我看来,他的人生可以称得上是一场悲剧,逆行的时间,不断的与爱人擦肩而过,直到他死去时他的爱人也不知道这是他最后的时光——在他看来,这是他们的初遇,而他还没有爱上他。同时loki的悲剧还体现在他从没有机会弥补。普通人错了,错过了,只要不是生离死别,基本在未来都有弥补的机会。但loki的未来是他人的过去,他又该如何弥补?我在看这篇文时第一次飙泪,就是在他们30岁时,loki说我帮你整理领带就是对你的回应,你爱我的,恨我的,想让我生的,想让我死的,这都是回应。——他很努力的在弥补了啊,弥补那个他不爱他的过去,弥补那个他回不去的他的爱人的将来。我真的...瞬间哭爆。


    关于Thor,可能因为文中大多都从loki的角度描写,所以我对Thor的关注有点不太够。纵观这一生,Thor幸福么?我认为,他是幸福的,至少相对于loki来讲。前半生,他有一个热烈的,深沉的爱着他的爱人,即使这份爱不为世所容,但他们至少在一起,分享着彼此的体温与爱恋。后半生,也是loki的前半生,如太太所说,在Thor看来,loki越老越凉薄。但至少,他有以前的回忆,他会记得loki对他说过他会回应他的所有,他在他爱了一辈子的人的陪伴下闭上了双眼。我觉得,Thor多多少少有看出来了loki身上的异样,虽然不至于猜出全部真相,但也足以聊以自慰。


    这样看来,全文虐的精髓就在于这个时间逆行者的设定啊啊啊!!!太太你于心何忍啊!!(360度托马斯回旋哭泣)你最爱我的时候我不爱你,我最爱你的时候你不爱我。两个人之间差的只是时间流逝的方向而已,却是读者心中永远的的痛啊。


    这篇文真的越品越有味道,压抑的氛围下萦绕在字里行间的浪漫,两个人刻在骨子里的深沉隽永的爱恋,无论是哪一点都让人欲罢不能,一边哭唧唧一边捡起来再看一遍。


    真的非常感谢您带来这么美好的(虐的人屁滚尿流)一篇作品,您对他们之间的感情和他们各自的性格把握的太好了。


    And 感谢不嫌弃我的垃圾话看到这里(我真的废话好多,好多感想都没有表达出来......)最后再不要脸的问一下太太出《荒河》的本能不能帮我留一本?(本高三狗很快就要开学了,怕赶不上预售,然后开学又是死亡三个月,基本没有时间上网,估计高考完才有时间买TAT)


    最后的最后,我要用我这腐朽的嗓门向天空呐喊:太太您是神仙啊啊啊啊!!!!!!


——————————————————————————————


【不要脸的 @Louis 】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