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姑娘的长评也谢谢姑娘的喜欢!!!么么哒!

三秋pika:

说好了要写给太太的长评。
仅代表个人观点。
【装作是严肃正经的文风】


他们第一次相遇也都是看见对方的最后一眼。


在看过《荒河》之前,我从未想过Loki和Thor会有如此衰老的一天,看惯了两个人意气风发潇洒的模样,突然看见了两个形如槁木的老人,说一开始就很喜欢是骗人的,多多少少看起来有点难受,大概因为我是个颜控(x)


《荒河》是一篇值得人静下心去细看的文章,描写很细致,开篇的字里行间可以看见Thor对Loki的厚重的情感,是细水长流的,从点点滴滴的日子里积攒起来的小情感。在世界上能够如此被人爱着是一件及其幸运的事,但可惜的,新生的却同样也是衰老的Loki无法承担这样沉重的情感,他是一无所知的,对这个世界,对眼前的这个人,对自己,甚至对他们的过往,都是一无所知的。所以,我想面对这样沉重的情感他才会去选择逃避,去逃离Thor所给予他的这一份爱情,因为这是他无法承受的重量,Thor对他的情感在日积月累的沉淀中拥有常人难以想像的重量,是Loki生命无法承受之重。Loki有些像是刚吃到糖的孩子,不习惯甜到腻的滋味,接着到习惯,再到上瘾。
他们从九十岁的模样,到七十五,到六十岁,到四十好几的年纪,到而立之年,接着是两个二十的少年,最后来到他们相遇与离别的十五岁。他们看过了结冰的荒河,院子前的玫瑰园,漆着粉蓝色的小房子,一条很长很长长到看不见尽头的公路,他们也亲身经历过战火纷飞的年代,在二十岁的时候翻墙逃学,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的一起读书。Thor和Loki伴随了彼此的一生,年少时分的一语成谶,他们成了陪伴对方最久的人。
当所有人顺应着时间一步步走向衰老时,只有Loki叛逆的固执的逆着时间轴的方向,他一点点的脱离那个腐朽的躯体,从拄着拐杖还颤巍巍的老人到二十出头轻松翻墙逃课的少年,看似摆脱了时间的束缚,可事实上时空的枷锁在他身上要比他人沉重的多,没有人能够真正从时间的洪流里挣脱出去,Loki看着自己一点点年轻起来的身体却感到时日无多,我想这是最大的悲哀。但是转念一想或许这又是最值得庆幸的事,逆转的时间是上天给两个人最大的赠礼,一个人的一生太过短暂,远远不足以给这两个个性迥异的家伙磨合,以一个神明的一生,又或者是《荒河》中这样极端的方式相遇才足以让两个人尽情释放各自的情感。真正体会到失去一切的感觉才会让人倍感珍惜,当Loki抱着Thor凉透的身体,在一棵枯木下,眼里含着水的时候,才能让他真正意识到在他的所经历的短暂的时光中,在漫长的未来中最重要的是什么。作为『异类』诞生于世间的Loki是幸而又不幸的,一条荒河却带来了不能说像童话那么美好的却浪漫至极的结局。


在全文里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三十岁时的在战场上顶着枪林弹雨的两人。战争是残酷的,保全完整尸体都是极其困难的一件事,而就是在这个时期,Loki却在满是断臂残肢的战场中摸索着寻找着Thor。Loki知道Thor的未来将会发生什么,他会在冬日里死去,他的爱他的恨他的一切情绪和付出都收不到回应,他会有一栋粉蓝色的小别墅,他会在很长很长的公路上跑货运然后收养一个女儿,甚至会在不远的将来在这个战场上失去耳朵和眼睛。他知道这些却什么也改变不了,当他被Thor甩出去的那一刻,也不知道该是怎么样的心情,痛苦吗,懊悔吗,还是怎么样复杂的让人费解的情绪。几乎每次Thor的生命临近死亡的时候都是在一个下雪天,第一个雪天Loki没能看见Thor心心念念的那条冻上了坚冰的荒河,但他这一次看见了——在红色的火焰里,『那条蜿蜒在荒原上的河』。
就是非常喜欢这一段,感觉像是两个人生命的转折点……这样的感觉吧。


总之就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欢《荒河》,喜欢每一处细致的描写,喜欢这样奇妙的构思,喜欢文里的每一个地方,就是最喜欢了!
以上。
—————————
第一次写长评总觉的写的乱七八糟的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而且也都是个人蠢兮兮的想法,但是就是非常喜欢这篇文啊。


最后悄摸摸叽的表白路易太太 @Louis !您就是神仙!


2018/1/25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