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番外。

——————

Loki,故事之神,月亮女神,魔法舞台,Asgard新升官加薪的神明,左手拿着神后象征的权杖,右手牵着仙宫新任了好多年的神王,站在大马路上,面对着电影院门口的巨大海报,气的差点没拿着手里的权杖把他哥捅了个对穿。

由于魔法的效果,在外人看起来这两个人是一对讨论着中午吃什么的情侣,但事实上是Thor手里拿着锤子,Loki气的把鹿角盔都戴在了头上打算跟他哥同归于尽。

“我觉得这有失公正,Loki。”

“我觉得没有。”

“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你不能拿着Asgard神后的权杖企图捅Asgard神王的胸口。”

“那我问你,恐怖片和赛车片你到底选哪个?”

最后的结局就是两个人坐在电影院里,周围围着一群小年轻小情侣,只有他们两个腿长的没地方放的平均身高超过190的大男人坐在最中央,一边吃着爆米花一边喝着可口可乐,看屏幕上的男女主角开始求婚仪式。

在这之前,他们两个既没有选择去看恐怖片也没有选择去看赛车片,最后折中一下在动画片与爱情片中选择了后者。

大荧幕上的男主角单膝跪地,女主角吃惊的捂住嘴,男主角打开了手里的小盒子,镜头打在了那颗钻戒上,闪闪发亮。周围都是女孩子们的吸气声,只有Thor和Loki两个人一人翘着一条腿把爆米花嚼得咔哧咔哧响,Thor说中庭人的结婚方式真的是太复杂了,Loki瞥了对方一眼回答说那是因为你被拒绝过吧?

神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没接话,Loki也不在意反正对方和Jane分手的理由他俩心里头门儿清,他倒并不是纠结这些过去,毕竟他俩以前是连对方的床伴都能搂过来睡的那种关系,真就是一个差点结了婚的前女友在Loki看来还不如家里被对方打碎的那一盏他最喜欢的灯。

自从上次在圣诞节那天重新相见后Thor就赖在了他的高级公寓里不走了,强行抢占了他的大号双人床,在当天就有一堆家具店的工作人员上门把所有的家具都换了一遍,连牙刷都没放过,负责人临走之前带来了Tony Stark的亲切问候,而他哥哥就站在一遍笑得跟个傻子似的对着他招手,Loki要不是那些人还没走不好下手能当场把Thor从32楼丢下去。

从此以后他就过上了白天粗茶淡饭晚上只有烤肉所有小零食全部没收连电视节目都只有体育频道与赛车频道的生活,而Thor又知道了他不能说谎的本性开始暴露出那些在外人不得而知的小毛病来,比如说开始喜欢从各种小事上询问他的意见,比如‘你是喜欢我留胡子还是不留胡子’、‘你觉得我帅还是美国队长帅’、亦或者是‘你真的不愿意跟我睡一张床吗’这种问题,而他的舌头早在八百年以前就不听他的使唤了,有时候看着他的嘿嘿嘿笑得跟个傻大个儿似的脸还真就想过要不要把舌头割了。

开什么仙宫玩笑!没舌头的故事之神还是故事之神吗?!

一般这个时候他不干别的事情,只是拉着Thor的手微笑着走到了大马路上,然后指着路上来来往往的人对着他哥哥说,你再问这些乱七八糟的问题你信不信我回答完就随便找个人接吻去。

Thor知道他能做的出来于是就老实了一阵子,Loki舒舒服服的耀武扬威了小半个月,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Thor回过味儿来了,就拉着他出门跟他讲,你要是敢亲别人我也去亲!

Loki一听这话就笑了,他一想就知道准是那些复仇者们给他哥哥起的馊主意。于是便双手交叉抱着肩,站在路边上抬起了自己的下巴,Loki用下巴指着道路上来往的人,对着天空翻了个白眼说。

“你去。”

“我真的会去的我告诉你!”

“你去你去,我没说不让你去。”

“我跟你讲我真去了!”

“去啊,你看那边那个妞儿长得不错,左边还有个Gay,你信我,你绝对不会被拒绝的。”

“……我知道你不是真心的,Loki。”

“不,我是真心的,因为我不能说谎了呀。”

说完这句话他就站在原地对着Thor笑,他们两个面面相觑着有十来分钟,Loki也不急,就站在旁边玩自己新涂的指甲,而Thor则是内心挣扎了许久许久也没踏出去一步,反而是凑到了他的身边问他真的假的。

“什么真的假的?”

“你真的让我去亲……不是,我是说,你真的让我去吻别人吗?”

“让啊,你去啊。”

说完这句话Loki就感觉到头顶的阳光被遮住了,他抬起头这个凑近他的Thor抿着嘴眼睛里全是委屈,然后对方好像憋了很久,最后才憋出一句‘我不’,然后拉着他的手一路往回走。回到家后Loki就感觉到气氛非常不对,而Thor晚上吃了平时三倍的饭量连晚上的拳击赛节目都不看了出门跑圈,Loki也没管只是在和Verity打视频电话的过程中提到了这件事情,人姑娘听了之后在屏幕里疯狂的翻着白眼,然后问他真的让Thor去亲别人吗?

“真的,我让啊。”

“你不介意?”

“介意死了。”

“还你还让他去?!”

“他倒是敢去啊。”

Loki将他偷偷买回来的薯片包装袋给打开,一边吃一边慢条斯理的舔着手上的碎屑,然后告诉Verity不是他真的不介意,而是谁让Thor不会问问题。

“你说他要是问,‘我如果吻别人你会不会把我的脑袋拧下来’,我一定会回答,会的,我不仅会拧下来,我还会当球踢。”

“但是因为你的回答,Thor先生估计会以为你不爱他了吧,你们这样难道不会有感情危机吗?”

“你在说笑吗Verity?真要有感情危机早在人类没开蒙的时候他就揍死我了。”

“你这个比喻还真够实在的。”

“确实如此,就算我告诉他‘我不爱你了’,那家伙也不会相信的。”

“为什么?你不是已经只能说出真话了吗?”

“因为他很自恋啊。”

说到这里的时候正好门开了,他们两个心照不宣的关闭了视频电话,Thor一身热气的走了进来把他报了个满怀,Loki感受着对方身上湿乎乎的触感,颇为嫌弃的用手推着对方的肌肉。

“你走开了你身上好臭啊,快去洗澡,你跑了多少圈?”

“别动给我抱抱你个小混蛋。”

“抱什么抱你浑身是汗脏死了!”

“我亲一口就去洗头转过来我就亲一口!”

原本还因为下午的事情有些怪异的气氛到了晚上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他们两个人还是在为遥控器的使用权在谁手上而唇枪舌战,也为谁能抱着那个更柔软的粉红色靠背垫而你来我往,甚至只是因为明天早上是喝汽水还是喝牛奶这种事情从仙宫最初他们俩打的那个赌一直说到Frigga最疼爱的小宝贝到底是谁的问题上。

“这个问题毫无意义,因为母后绝对是更喜欢我,因为我跟他都是金色的头发。”

“得了吧Thor,在你就任仪式之前母亲的那个白眼你还记得吗?而且我才是继承母亲魔法的那个儿子。”

“不不不,我是亲生的。”

“亲生儿子睡自己弟弟。”

“……”

“亲生儿子到现在还吃软饭住弟弟的公寓抢弟弟的遥控器吃弟弟的小蛋糕睡弟弟的双人床。”

“……”

“说话啊,哑巴了?”

“Loki。”

“嗯?”

“你三岁?”

“你胎盘?”

“啧——Loki,我觉得咱们要客观的看待一个问题,你说对吗。”

“对。”

“不仅仅要客观的看待问题,还要联系时间、地点、人物、什么天时地利人和乱七八糟的东西你说对吗?”

“对,所以你想说什么?”

“嗯……你看咱们都认识这么长时间了,有五、六个零了吧?然后又经历了这么多对吧?”

“对,没错,所以你想跟我翻旧账?”

“不不不不不我是这样的人吗!我只是想问问你——呃——你喜欢戒指吗?”

“哈?”

“我就是问问你喜欢戒指吗!”

“要真话?”

“真话。”

“不喜欢。”

“你不喜欢?!”

他看着听了这话一蹦三丈高的Thor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然后像是个找自己尾巴的狗一样来回的转,他就窝在沙发里一边吃着薯片一边看着对方脸红脖子粗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最后回过头看着他突然迈着大长腿过来又重新坐在了边上,并且跟他说什么你怎么可以不喜欢戒指你变了你以前最喜欢亮晶晶的东西了!

“可是我真的不喜欢啊。”

“我记得你上个月还让我陪你逛首饰店!买了一堆耳环手镯发带高跟鞋裙子什么的!”

“唯独没有戒指。”

“……”

“我不太喜欢套在手指上的东西,你问这个干什么?你想求婚啊?”

“……嗯。”

“你就说你不——等等,你说什么?”

Loki猛然转过头看向他身边的Thor,似乎是对方说出了什么惊天动地的话来,而Thor也没想到Loki的反应能有这么大,他从自己的屁股兜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Loki看了一眼就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他绝望的发出了一声感叹并用手捂着脸,在对方把盒子打开之前连忙制止了下来。

“等等,等等,你先别开,咱们需要先好好聊聊。”

“聊聊?聊什么聊?咱们俩这不是你情我愿天造地设的一对吗?”

“但是事情不能这么想。”

“不能这么想?!你要拒绝我的求婚?!”

“不是,你听我说Thor——”

“我的天啊老爸的眼罩啊你要拒绝我的求婚?!”

Thor几乎是冲着Loki吼出来的这句话,他甚至是觉得整个楼层都能听到对方这一句惊天动地的吼声,然后自己的哥哥就把那个小盒子重重的放在了桌子上,用一种‘你他妈在逗我’‘你是不是外面有人了’‘你是不爱我了吗’这种又委屈又愤怒又说不出来反正就是他的错的眼神盯着他,然后继续他的怒吼。

“咱们俩这都多少年了你跟我讲谈谈??你知不知道我推了多少个界面的联姻?!神后的权杖在你手上拿着我从来没想过要回来,我连Asgard都不住了非要跟你挤一个屋你以为我是真的没有地方去吗?!咱们俩现在好不容易都在一起了你跟我说‘聊聊’?!聊什么?!聊戒指的款式还是聊婚礼的步骤!天啊你肯定不是想跟我聊这些!我以为你会很高兴你会一直等我的求婚来着!结果你现在看起来一点都不期待!”

“我觉得我很高兴。”

“那你还不同意?!”

“但事情不是这么想的,你有没有脑子啊?!”

“你说我没脑子?!天知道我在当初圣诞节那天看见你的时候就想绑你回Asgard结婚去了!”

“那我真是谢天谢地你没这么做。”

“该死的!”

Thor突然扑上来把他压在了沙发上,Loki看着对方开始发光的眼睛觉得有点不太对劲,然后就被一阵雷电给击打在了脊椎上让他直接瘫了下去。

“该死的你这个小骗子你还记不记得你答应过我什么?!”

“我没答应你结婚吧!”

“你答应我你不说谎了就给我生个孩子!!”

两个人面面相觑,Loki意识里好像是有这么回事,他嗯嗯啊啊了老半天,他这条该死的舌头明明上面装满了搪塞用的话,但是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而压着他的Thor却是挑了挑眉,二话不说就开始扯他的衣服。

“你说啊,你说啊,你这条舌头不是很能耐吗?你说啊,我现在就要你履行诺言,你快要气死我了,既然你不介意这个表面上的仪式那咱俩就不用了,直接进入最重要的环节吧。”

“我的老天!Thor Odinson!我给你生个锤子!你给我起来!”

“你生锤子我也要!反正跟Mjolnir凑一对!”

然后他们两个就在公寓里打了起来,打碎了电视,打碎了茶几,还把Loki最喜欢的那盏灯给打碎了。当他跑去找Verity的时候专门变成了女人的模样企图从自己唯一的朋友那里找到一点共鸣感,结果对方听了之后反而是对他不是很理解,一边吃着牛排一边问。

“你不想跟他结婚?”

“我想死了,我八岁的时候就想跟他结婚。”

“那你现在多少岁了?”

“五位数还是六位数的年纪,怎么了?”

“我很佩服你是以怎样的毅力拒绝了Thor先生的求婚……”

“我没有拒绝OK?我只是跟他说能不能好好聊一聊,结果他就那么生气?我完全不能理解?”

“呃……你得知道,对于一个求婚的男士来说,只有‘Yes’和‘No’两种回答,而除了‘Yes’以外的所有回答,都能归结到‘No’里。”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会拒绝的,毕竟以前我总是这样,但是我现在的这条舌头不可能允许我说出除了‘Yes’以外的回答不是吗?”

“那你还要跟他‘聊聊’?”

“当然要聊聊,众神之王和他的弟弟结婚?老妈的头发啊,他想过后果吗?”

“或许他早就想好了?”

“说实话Verity,我跟他已经不是人类这种只有婚姻才能表示真爱或者确定一段羁绊的关系了。”

“那你还是不想结婚?”

“当然不是!我原本打算在这一百年里他要是还不求婚我就把他脑壳捶飞。”

“……说实话我不太懂你。”

“你当然不懂了,能懂我的只有Thor。”

“你到底是来诉苦的还是来炫耀的?”

“嗯哼,两者都有。”

当Loki踩着高跟鞋从Verity家里出来的时候就接到了Thor的电话,两个人约好了一起去重新买家具。即使Loki变成女性的模样从身高上来说依旧是鹤立鸡群,他把两只手放进自己的长款风衣里,黑色的长发在一堆浅色发色里尤为的出众,Thor站在一家灯具门面的门口被一群小姑娘围在一起,他将墨镜从脸上取下来耀武扬威的挤进了人群中把自己的哥哥捞了出来,用毫无悬念的身高睥睨着只到他胸口的小女孩,然后从背后搂着Thor的腰,让对方枕着他的肩膀故意说。

“我的甜心,我打给你的生活费还够吗?”

以为Thor是什么吃软饭的小白脸的小姑娘们顿时散开在一旁窃窃私语,Thor一点也不介意,就随着Loki一路去买家具顺带拎包。他们就着关于‘沙发买皮的还是买布的’‘灯买实用的还是买水晶的’‘电视买单屏的还是双屏的’这种问题在商场里来回的吵,从厨卫区一直吵到床上用品区。

最后争执不下的时候Loki就环着手臂站在原地,Thor听着对方咔哒咔哒敲着木质地板的鞋跟的声音心里就犯突突。

“你去Verity那里聊了些什么?”

“怎么?你很感兴趣?”

“呃,我们要不要买婴儿床?”

“你可以去死了,真的,Thor Odinson,我真心话,你可以去死了。”

“我觉得我的准头挺好的。”

“你还很自信?”

“要不要去医院看看?我觉得我有这种预感。”

“谢谢,不用。你可以去死了我为什么要陪你聊这种话题?!”

“不是你要‘聊聊’的吗?”

“你还想掏出你的戒指来?”

“我觉得你应该看看它,至少你得看一眼再决定不是吗?”

“对不起我一点都不感兴趣。”

“哦好吧,难为我还专门去神盾局从他们嘴里扣下了最后一点心灵宝石的碎片,辛辛苦苦的镶嵌在戒指上打算当做求婚礼物呢,既然你再一次的表示不感兴趣,那我还回去好了。”

说完Thor就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歪了一下头打算转身就走,然而Loki听到‘心灵宝石’四个字之后一把拉住了对方的手腕,直接从女性变回了男性的身体,然后不顾周围人吃惊的眼神揪着现任众神之王的衣领凑上去大喊。

“现在!立刻!马上!单膝跪地!把戒指给我套上!”

————————

圣诞礼物送给你们。

节日快乐。

评论(58)
热度(9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