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朋友说了说写文的事情,感觉感触挺深的。
曾经我在写BE和攻壳AU的时候就有人告诉我,你写这种东西没多少人看的,就算你把人物心理写的再好还不如写肉,搞什么宗教人文哲学,谁在乎?写的再好受众面也窄,你还不如写阖家欢乐的喜剧文,热度和看的人绝对不只是翻两倍。
当初我听听没当回事,可是等到身边几个认识的写正剧的写手不写了,消声灭迹之后觉得确实这话听着很混蛋但是是事实。
偶尔翻到着文笔和剧情都很棒的正剧文,一看热度惨淡说实话心疼的不得了。想起原来在群里一起讨论原著人物性格走向,怎么表现角色情感不会ooc,套用什么样的AU设定不会出现崩坏和性格偏差的朋友都不写文了,确实是很失落。
当初还有一腔热情的时候还会半夜不睡觉写人物分析小论文,写一点分享一点,然后争论着自己的文里遇到这种情况角色会说什么会做什么。有些情况下写篇肉都得想他妈的合不合适会不会角色崩坏。偶尔写几段爽的都战战兢兢怕被人看出来私心的ooc,各种用文笔遮。
说实话写同人就是为爱发电,有这时间有这精力有这文笔写原耽写原创不好吗,还挣钱,还赚外快,不用天天绞尽脑汁编剧情翻原著抠细节,爱怎么放飞自我怎么放。
写同人还不是因为爱吗,说实话我真的不在乎有没有人气或者说热度高不高,如果真的在意这些我也不用坚持写垃圾正剧一年写100W字。
我比较钢铁心,只要有一个人告诉我,我写的好,他喜欢看我就能一直坚持下去,写我喜欢的,写到爆肝。
不过很多写手并没有我这么能坚持,我是目睹过好几个好文因为没人看而坑掉的人间惨剧,说实话,太可惜了。
那些离我而去放弃我和她们花圈姐妹情的写手们我真的特别气愤……最典型的十四,他妈的不写了我还苦苦天天催他的文,要不是我只有一个账号我真的想一个人给他点100个小红心,求他继续写……然后内心呐喊都瞎吗快来看文啊写的好好啊你们看啊!
我说这么多只是希望,不要再有人跟写严肃文学【并不】的写手说,你写这些东西没人看,你应该写大家都爱的那一种,然后指点江山,你该写pwp,你该写喜闻乐见的AU设定,你该写傻白甜文风。
我也希望看到这种话的,还坚持着写这种垃圾寡淡毫无趣味性的文的作者只有我一个。也希望这种人能原地爆炸,而不是去否认那些还在坚持的文手的努力,毕竟不是每一个写手都和我一样没心没肺一颗钢铁心,即使被否定文风不适合大众,没有热度还能坚持写下去。
我觉得我挺幸运,一直坚持写苦大仇深【没有】还能写到有一天我万粉……也只有这种时候我能告诉自己,真的是有人看的,写正剧不是没有人喜欢,我想告诉别人,坚持下去啊,我们不是没有同好的。
不过到现在为止从入圈到现在也几乎是一个人乐,有时候想想要不也放弃吧,但是不甘心,我他妈就是喜欢写正剧。
谢谢能看我bb到这里的人,或许哪天我热情和期待消耗完也会放弃,但是我是真的希望所有能选择写同人文的文手都能遇到那些真正喜欢你文风的读者,不论是朴实,写实,BE,还是扣原著的沉淀的文风,要相信一定会有人喜欢的,也一定会有人看的。

评论(97)
热度(79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