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小天使的长评❤!!

弧蝶川的咸鱼日常:

@Louis


直到第三次看完全文,我才意识到自己该给这篇不算很长的(比起《s》来说)《孤鸟》写个评。


作为一个原著向爱好者兼写手,我也不是没有对这一段时间有过觊觎,我曾无数次想过伞哥在车祸前和叶修的生活,一如原著中所说,贫穷但是快乐。


但我越想到曾经生活的好,我就越能感觉到那场车祸和苏沐秋的离世,给叶修和沐橙所带来的痛苦有多大:在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时候,在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时候,突如其来的变故会有多痛苦,多刻骨铭心。


也正因为如此,一直未敢动笔,但非常想看到有谁能写出来。
《孤鸟》可以说是了却了我一个心愿。


开篇很平淡,读来似水。但路易的文字似乎是有魔力。目光扫过后眼前出现了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拖着一个行李箱,仰着头望着电子车站牌,坐在南下的列车上看着自己远离家乡。然后是到达杭州后和陶轩的交谈,扬着好看的笑。叶修这个形象可以说是非常鲜明的生活在自己面前。


就算他后来和老魏,林杰他们日常拌嘴,和伞哥的点点滴滴,和吴雪峰的交谈,有些时候他们互相插科打诨,还会让自己情不自禁的笑出声。日子很平常,时间也就这么过着。对于早就知道结局的我,甚至想将时光定格,那日子太美好,好到我第一次都忽略了伏笔和暗示。


“苏沐秋出事了。”


这句话猝不及防的跳入了视线,心脏猛地一紧,却没来得及细想便继续看了下去。看到叶修满手血的送苏沐秋进入手术室,看他在倾盆大雨中大声呼唤着挚友的名字,想要将他搂紧怀里却又不敢触碰。大脑一片空白,只剩下了那个刚刚过完18岁生日的少年在雨里不断哭喊。当我回过神的时候,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流了满面。三次读到这里,三次都是一样。


“叶修嘶哑着嗓子说:‘骗人的吧?’”


我想点点头,是的,骗人的,其实没有死对不对?我只要将书页往回翻就好了。可是身体似乎失去控制,逼迫着自己看着叶修无声地哭泣,一根接一根的抽烟。看着苏沐秋被送去火化变成轻轻的骨灰,看到他的墓碑被立起。看着沐橙抱着叶修嚎啕大哭,看到她和叶修一起,穿着正装,站在微微的小雨里,站在苏沐秋的墓碑前。


明明是早已经知道的结局,却还是会难过,会悲伤,会忍不住眼泪。


虽然看过不少类似时期的文,但是能够做到让我看一次哭一次的,也只有《孤鸟》。


然后再说说别的。喜欢这篇的原因还有两个,一个我的本命cp就是伞修,并且杂食,可以说看前面部分的日常看的非常开心。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虽然不怎么在意,但是非常重要的文风。不得不说路易太太的文风太对自己胃口了。(《s》入坑)不过这次因为长时间没上lofter,直到更新完我才一口气看完的。


看完第一时间安利给了好友,然后他们看完之后哭着回来打了我说我瞎喂什么玻璃渣。


第二次安利的时候给了最后一章预警,结果还是被说早知道不看最后一章了。


虽然最后一章的确是最痛的,最虐的。但是也是我觉得里面写的最好的一章。


非常感谢路易太太能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文。本子已经入手,返图其实是懒得拍了,也是我第一次买同人本,这也是我第一次给文章写过千字的长评。


最后表示,路易太太下次能不能少点玻璃渣,吃的很美味但是生疼……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