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目录。

————————

到十一月底的时候就感觉周围的环境气氛不太一样了,连苏沐秋都停下了手上的活儿,大多数时间还是在家里呆着,很久以前在小出租房里放着的两台老电脑都换了新的,虽然也是二手但是玩荣耀还算是带的动,叶修整理了一下苏沐秋的一堆笔记本,眼看着离跨年没几天日子了,他找到了苏沐秋和苏沐橙,说我们做下年终大扫除吧。

这个提议是被全票通过的,然后三个人就找了个周末,开始做起了卫生,不过在这之前叶修一定要清理家中的杂物,他语重心长的告诉扒着门不让开的苏沐秋,说再不收拾我们家就要成为垃圾场了。

苏沐秋宁死不从,叶修说你把这些当老婆本吗有什么卵用,而苏沐橙也在一旁说东西太多了没什么用还占地方,于是苏沐秋哭丧着脸让开了位置,三个人一起把那些堆在家里但根本没使用过的东西全扔了。

清理出来的废物足足有一地,看着这堆东西的体积连苏沐橙都吃惊的不行,她简直无法想象他们三个人住的小公寓里居然能塞得下这么多东西。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清理屋子,一瞬间宽敞了不少,三个人都忙的一身的汗,叶修说行了今天休息一下,我们明天继续打扫,然后把浴室先让给了苏沐橙,他和苏沐秋两个人出去买晚饭。

走出去之前还问苏沐秋哪儿来这么多垃圾,对方哼哼唧唧了两句才说前些年他和沐橙都穷的揭不开锅,看啥都像宝贝,所以就捡回来了,想着以后要是再穷点就靠这些过活。当初接你回家的时候就在想要不要把这些都卖了,结果好嘛,你俩全给我扔了。

叶修摸了摸鼻子,说不至于吧,咱们现在挺好的,你看空调都能买了,也不用你倾家荡产养家糊口了。苏沐秋说是是是,不然我还能让你们扔了我的老婆本?

街道两边灯火通明,但他们两个刚下楼走到小区门口就发现下雨了,苏沐秋让叶修站在原地等他,然后一个人小跑着回了单元楼,站在原地等了几分钟的时间雨就下大了,左等右等都没有人影,就在叶修打算也跑回去看看是怎么回事,结果就看到了苏沐秋撑着一把伞从远处走了过来。

这场雨来的十分的突然,这几分钟的时间里周围的地全都干了,环境一下子变得十分的潮湿,苏沐秋把小腿处的裤脚都卷了上去,老远看到了就像是个插秧的。

站在门卫处的叶修刚看到对方就冲着人摇了摇手,没把心里的想法给说出来。苏沐秋把叶修罩在伞里的时候还喘着气,一边喘还一边说累死我了,叶修问怎么用了这么长的时间,结果对方说因为咱们今天收拾东西处理杂物的时候估计把伞也扔了出去,在家里左找右找找不到伞,而沐橙又在洗澡,又怕你等急了,于是翻箱倒柜的找出了原来夏天用的太阳伞,这不就出来晚了吗。

十一月底的五六点天都转暗了,加上下起了雨就更暗了,街道上的霓虹灯早早的亮了起来,叶修抬头看着伞面,发现是之前苏沐橙买的太阳伞,粉嫩嫩的,上面还画着几只大雁,突然想起什么一样,叶修指着伞面上的大雁,问苏沐秋你还记得这是什么鸟吗?苏沐秋来回的看发现他记不得了,于是就推了推叶修的胳膊,说你别卖关子了,是什么鸟啊。

你这都不知道,我记得今年夏天还告诉过你呢。

这都几个月了,我哪儿还能记得。看着像鸭子。

你家鸭子长这样啊?

怎么着,我家鸭子就不能长这样?

我严重怀疑苏沐秋你没见过鸭子。

瞎说吧你,动物世界我还是看过的。

外面下着雨,两个人还只有一把伞,虽然日常在互相抬杠但是也没敢怎么折腾,两个人顺着马路沿儿走着,突然下起了雨让街道上的人走起路来都快了不少,叶修抬头看了看天,觉得这个时候这些大雁或许已经到了栖息地了吧,于是在推开一家小餐馆的门的时候和苏沐秋说,这种鸟是大雁。

大雁?

对啊。

怎么感觉……不太像。

其实大雁是天鹅类的鸟。

你在逗我笑??

没啊,我说真的。

叶修看着苏沐秋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乐的不行,点了几份小炒后让老板打包,苏沐秋撑伞,而他就提着外卖往回走。

这个天气大多数人也已经穿上了厚衣服,两个穿的紧紧实实的人挤在一把女士的太阳伞下着实有点搞笑。这都快两年过去了,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都长了不少的个子,至少比去年高了很多,两个人依偎在伞下,他们也不嫌弃粉红色的伞让两个男性打是否违和,苏沐秋挺直了腰板,说你看我比你高一点,叶修笑了笑举着手里的塑料袋说苏沐秋你可小心点今天你的晚饭可是在我的手上。这句话吓得人再也不拿身高调侃了,立刻就十分生硬的转移了话题,说这说那的,最后说到了伞上的鸟。

叶修啊。

恩?

你喜欢什么鸟?

没什么特别喜欢的,长得漂亮就好。

其实不瞒你说,我挺怕鸟的。

啊?

叶修从来没听说过苏沐秋居然怕鸟,顿时脸上就摆出了一个十分吃惊的神情,苏沐秋看到对方看了过来有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眼神飘忽着。雨水打在伞面上滴滴答答的响,鞋子一圈被洇湿,透明的塑料袋上沾着的全是雨滴,他们两个沿着树下往回走,一边走一边说着话。

其实还好吧,就是觉得鸟有点吓人。

……吓人?

嗯……不知道怎么说,总之我对于这种长着尖嘴的动物有点害怕。

不觉得鸟很可爱吗?

不……恕我直言,我一点都不觉得。

完全没看出来你怕鸟……小小的多可爱。

别说可爱了好吗??为什么嘴是尖的??很吓人啊!

我对于你的审美表示怀疑。

????

看着苏沐秋那张充满了问号的脸叶修安抚着说好好好那就不可爱不可爱,但是语气太敷衍了让苏沐秋对着叶修翻了一个白眼,不过走着走着,他又说嘴巴不那么尖的其实还好,叶修挑了挑眉问比如,于是苏沐秋就伸出一只手指指着伞面上画着的鸟,说这大雁的嘴就不尖啊。

鸭科,天鹅类的都不尖。

你这么一说好像也是哦。

这么说你不怕大雁这类?

差不多吧,按照中国人的某些情怀来说,天生对这种鸟类就有初始好感度。

说的也对。

我看你就挺喜欢大雁的。

怎么看出来的?

你对它这么熟悉啊。

都说了只是在火车上看到的报刊上认识的。

能记住就说明你放在心上了。

苏沐秋在雨里笑着,伸手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说没想到你还挺喜欢这种有特殊寓意的鸟啊,没看出来呢。

怎么着,我就还不能喜欢了。

这倒没,但这种互相扶持从南到北再从北到南寄托着感情的温柔的鸟类,还挺适合你的。

苏沐秋。

恩?

老实说,你有什么阴谋?

?????

突然这么文艺的夸我,你说吧,你是把一叶之秋的却邪给融了还是弄丢了我的账号卡?

我去!叶修!你这个人果真夸不得!

苏沐秋气的想要撒腿就跑,但是一想两个人都打着一把伞,他跑了叶修就要成落汤鸡了。撇了撇嘴表示不和对方一般见识,而叶修也在一边笑,说怎么了沐秋,还生气了,多大点儿事啊,我还以为你习惯了。

习惯啥?

习惯说不过我啊。

叶修我告诉你我要揭穿你!

揭穿我什么?

揭穿你话多嘴欠一点都不像你的迷妹们说的那样是个高冷男神!

原来我还有女粉丝啊?谁啊?

闻言苏沐秋举着伞就要一腿踹在叶修的屁股上,看这个样子叶修赶紧把手上提着的外卖居高了说别别别我手上还拿着咱们仨的晚饭,我俩不吃就算了,还有沐橙呢!

总之天大地大沐橙最大,两个人消停了之后终于算是到家了。这时候苏沐橙已经洗漱完了,看他们一身水汽的回来赶紧接了伞和吃的,两个人在门口拖鞋,这边餐桌都收拾好了,把自己捯饬好以后三个人围着桌子夹菜,苏沐秋特委屈的和自己的妹妹说着路上与叶修的对话,叶修也不插嘴,就一边嚼着豆角一边听,沐橙笑盈盈的附和着,有时候看看桌子对面叶修的笑脸,也和自家的哥哥说鸟多可爱啊。

什么?!沐橙?!你叛变了?!

这时候叶修终于插嘴了,什么叛变,一开始沐橙就和我一个阵营的好吗?

你这个老奸臣什么时候迷惑了我的妹妹!

你这措辞不对啊,什么叫老奸臣?

我不管!你就是老奸臣。

一顿饭吃下来吵吵闹闹的,但是所有人都习惯了这种气氛,中途苏沐橙掏出手机戳戳点点的,等晚饭盒子啥的都收拾好了,才把手机举给叶修和苏沐秋看。

还有几天就要到元旦了,我们家里需不需要买什么啊。

苏沐秋一听,立马拍了拍手说对对对,新年咱们要好好庆祝一下,这可是叶修来咱们家的第二年!

得了吧,你是自己想买新东西,说吧,是不是想换个显卡高点的电脑?

你怎么尽和我抬杠!我买了还能少了你的吗!

也对,哎哟苏大少爷来来来,小的第二年的新显卡就靠你了啊。

你就跟我贫吧!

第二天打扫的时候苏沐橙负责里里外外的阳台和窗户,而比较重的脏活累活就由两位男生包办了,关于谁来打扫厕所这件事情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互相推卸,最后还是老规矩用猜拳来决定。

于是一招定胜负变成了三局二胜,三局二胜又变成了五局三胜,渐渐的变得越来越多之后两个人脱了自己的围裙和手套打开了电脑决定用荣耀来一绝高低。

等到苏沐橙那边的东西都收拾的差不多了,想要过来看看他们这边的进度才发现这两个人都已经玩上了。做了一下午卫生的苏沐橙有点生气,叉着腰气鼓鼓的看着他们,本来手上噼里啪啦打着键盘的俩也停了下来,赶紧装作在擦桌子的模样,顺便还特别假的踢了插线板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叶修眼尖,赶紧拿着扫把进了屋打扫,而苏沐秋慢了一步,只好叹着气接过了苏沐橙手里的抹布和84消毒液走进了厕所里,在路过叶修的时候伸手划拉了一下自己的脖子,意识是小样给我等着出来收拾你。

几乎这一天的时间他们都用来做卫生了,等到晚上还没做完,叶修提议先吃饭,结果苏沐橙说做完再吃吧,等外卖到了他们也累的够呛,把自己清洗的差不多了就开始瘫成咸鱼吃饭,苏沐秋说咱们得好好想想接下来买点啥,问叶修有没有想法,结果叶修举起双手头像说他只当个拎包的好了其他的随大流。

苏沐橙非常贴心的拿了纸和笔出来写写画画,等想不出来了才递给了他们看,新年要买的东西挺多的,什么对联啊福字啊,新衣服估计是要置办几件的,家里的一些木碗长霉了要买新的,床单洗不出来了要买新的,卫生间里的花洒有点坏了换个新的,网费要重新续,还有就是两个新的显卡。

林林总总下来才发现是好大一笔钱,写到最后苏沐橙都不好意思往下写了,叶修说别啊沐橙,想要什么就写,我们这奖金还没动呢。而苏沐秋也在一边附和,说什么买买买,不剁手不是人。

叶修瞥了他一眼,说行啊你去剁手,你不剁你不是人。

什么玩意儿叶修你不应该和我统一战线吗?!

不啊,谁告诉你的,我可一直和沐橙是一个战线的。

说完这句话还托着腮看着苏沐橙,把板凳往那边移了一点。

沐橙啊,珍爱生命远离妹控知道不?

苏沐秋气的吹胡子瞪眼的,而苏沐橙笑的特别灿烂。

估计也是快到第二年的缘故,连陶轩的小网吧客流量都少了很多,闲下来的陶轩也重新玩起了游戏,上线后就看到不少人在和他问好,都是嘉王朝里的一些公会玩家。游戏里好像并没有因为节日的到来而受什么影响,反而是因为快放假了人多了起来,他在公会看了一圈发现人数已经多的令人咋舌,吴雪峰不在,但是叶修和苏沐秋两个全勤选手却是在,把鼠标放在人物头像上,果然看见了对方的坐标是在一处副本里。

他抬头往角落里一瞅,果然看到了那两个人的专属座位上有两个脑瓜顶的动。陶轩关了游戏起身走了过去,果然是叶修和苏沐秋,这两个人正在带着公会里的人刷副本。站在后面的陶轩没说话,只是看着电脑屏幕,但是看着看着就成了看叶修的侧脸,叶修那双修长好看的手,看着那双手在键盘上噼里啪啦的打字,指尖还夹着一支点燃的烟,偶尔翻过手腕在小烟灰缸里抖抖烟灰。

陶轩是站在叶修的正后面,他没看见,但是苏沐秋看见了。然而对方也只是瞥了一眼没说话,点了点头权当是打了招呼,等到叶修带着人打完了副本叹了口气往后一靠发现有人,才回过头瞅到了陶轩。

哟,陶哥。

你们这是破纪录了?

看了一眼电脑屏幕上游戏公告的内容,陶轩就这么看着原本属于霸气雄图的公会记录被他们嘉王朝的给挤下去了,一瞬间心情舒畅。同样的,世界频道上充满了对家公会的叫嚣,自家公会的正在掐,不过作为公会管理层面的三个人却一点都不在意。

叶修看到了陶轩手腕上的新表,笑了笑说陶哥这是置办的年货吗?

之前的线下赛,作为胜方的网吧老板,陶轩自然是也拿到了一部分奖金,他现在不缺钱花,网吧的收益也够他自己吃,手里拿着一点钱总是想花的,正巧快跨年,就去买了一块表。被叶修看到后也没什么不自在的,转了转手腕把表给两个少年看,说你眼睛真尖,这都看到了。

然后三个人就坐在一起讨论着元旦这天要怎么过,叶修和苏沐秋异口同声的说带苏沐橙打游戏,那天荣耀官方有活动。听到这种回答陶轩是绝望的,但同时也觉得很符合这两个游戏迷的性格,可想了想苏沐橙那个柔柔弱弱的漂亮小姑娘要被带坏打游戏,陶轩就觉得一阵心累。可是一看这两个人一点自觉都没有,也不好插嘴他们之间的事情,就转了话题。

咱们这个线下赛反响挺不错的,据说别的地方也开始做这种比赛了。

是吗?哪些地方啊?

上海北京广州这类大城市都有,据说北方一些地方也多多少少搞了点,你去问问你那些朋友,说不定都听说过。

这荣耀才两年吧,就这么多线下赛了?

恩,听说官方也重视起来了。

不至于吧,那些有官方赛的游戏大多都是五年以上的老游了。

指不定呢,或许明年咱们就能看到了呢?

——————————

5W了,我想打死隔壁十四,但是他,很气,就跑了。

估计快完了吧,反正到第三年……伞哥就……恩……

评论(11)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