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目录。

————————

叶修认识苏沐秋之后就和这对兄妹的关系好了起来,好到最后简直是如胶似漆,苏沐秋和苏沐橙是一对孤儿,从小相依为命并没有其他人来关心他们,往往能施展善意的都是生命中的过客,匆匆而去,流进人群中就再也见不到面了。本来辗转于各家网吧里做代打的苏沐秋在见到叶修的时候只是把对方当做是一个临时性的对手,结果两个人打着打着就打出了感情,在长时间的接触中也知道了叶修是一个离家出走的少年,没有父母的庇护,没有家庭的帮助,一分一毛都需要自己努力挣来之后苏沐秋是起了恻隐之心的,一开始还犹豫过,毕竟他一个人供着一个妹妹上学已经是捉襟见肘了,再负担一个人并不是说说那么简单。

可是叶修一个单身从中国的北方坐着火车来到一个毫不熟悉的陌生城市,在见到苏沐秋之前已经一个人过了挺久,也是打打游戏做做外快,一天只吃两桶不到五块钱的泡面,一杯一块钱的矿泉水,然后十块钱用来包夜。

剩下呆在网吧的时间基本上都是用做代打的钱来补。

在了解了这个情况后苏沐秋也是吃惊过的,毕竟像他这种在大多数人眼中自甘堕落天天泡网吧的情况并不多,他知道一些工作室,但却也不是全职做这些,无非是闲暇时候做点外快,可叶修很明显是把这个当做吃饭的饭碗了。作为同样以这个来养活妹妹和他自己的苏沐秋自然是对叶修产生了惺惺相惜之情,当他和叶修提出说别睡网吧来我家睡的建议时,叶修第一次是拒绝的。

他的眼睛下面是浓重的黑色,蜷缩着一条腿抱在怀里,下巴放在膝盖上,半桶泡面放在旁边,掀起眼皮的动作都觉得很是沉重。

叶修说不太好,他家有小姑娘。

其实一开始苏沐秋也说不清自己是愿不愿意叶修和他一起住的,只是觉得自己至少应该问一下,不论拒不拒绝,至少他开口表达过自己的善意。

可是当叶修真正拒绝的时候他还是觉得失落,这种失落究竟是从何而来他也说不清,只是嗓子里酝酿好的说辞一瞬间都被冻住了,本来在舌尖打转的话又吞了回去,他看着叶修那张明显是熬夜许久缺少睡眠的脸终究是没再说出什么话来,只是拍了拍对方的肩,说早点休息。

等回了租下去的小公寓里,半夜躺在床上苏沐秋就在想,靠在网吧椅子上睡觉的叶修难不难受,还是说他又熬夜了。辗转反侧了前半夜,眼看着再拖天要亮了,苏沐秋还是披上了一件衣服出了门。

凌晨三点的杭州街头静寂无声,只有街道两旁的一些24小时便利店和网吧还亮着灯。夏天的空气很潮湿,苏沐秋嗅着风里泥泞的味道推开了嘉世网吧的门。

他是知道叶修喜欢的位置的,有一个小窗户,靠着墙,很隐蔽。他们两个一起开黑的时候就喜欢这个位置,他坐在叶修的旁边,就算对方吸烟烟味儿也会顺着窗户吹到外面去,并不会影响到他。

看到叶修的时候对方正靠在椅背上垂着眼睛,不知道睡没睡着但是电脑锁着。苏沐秋蹑手蹑脚的走过,悄咪咪的凑到人跟前,不动声色的抬着头盯着叶修被罩在阴影里的脸。还在青春期的少年,吃不好睡不好的,下颌骨的位置长了一颗不太明显的青春痘,虽然是炎热的夏季但是网吧里的空调很足,身上盖着的衣服已经滑到了大腿处,苏沐秋甚至看到了叶修胳膊上起的鸡皮疙瘩。

其实这个点儿他自己也困得不行,周围零零散散有着键盘的声音但是不大,苏沐秋不想吵到别人,他轻声的叫着叶修的名字,一声一声的,捏着嗓子,多半是气音。叫了快十声人才忽忽悠悠的醒了,眨巴了两下眼睛,迷迷瞪瞪的呆了两秒叶修才看到把头枕在他大腿上的苏沐秋。

睡了一半被人中途叫醒的感觉其实并不好,这和有没有起床气并没有关系。叶修先是眯了眯眼,意识回笼后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状况,一抬膝盖把自己身上趴着的苏沐秋给颠了起来,没被冻醒但是被叫醒的叶修先是搓了搓自己的胳膊把掉下去的衣服盖在身上,然后凑过去问苏沐秋凌晨三点不睡觉跑来这里干啥。

接你啊。

接我什么?

接你去我家啊。

我不是拒绝了吗?

你兄弟我不是心疼你挺好一小伙子在网吧过夜太遭罪吗?

难得你的好心……

你到底去不去?

叶修抬头看了看外面的天,黑漆漆的,但是已经隐约看得见云了,他又转头瞅了瞅苏沐秋那张和他一样挂着黑眼圈的眼睛沉默了片刻,问沐橙不介意吗。

沐橙当然不介意啊,他还说让我接你回去呢。

你那小屋子就是个两室,去了我睡地板?

我是哪样的人吗?!

两个人凑在电脑屏幕后面咬耳朵,叶修打了个哈欠,最后还是答应了。两个十五岁的少年半夜不睡觉走在回出租房的路上,走到半路叶修想抽烟了,刚想拐进便利店就被苏沐秋抓着手臂给明令禁止了。

叶秋,咱们说好了,你去了以后不能抽烟。

一听这话叶修转头就要走,苏沐秋赶紧上去抱着人手臂不放手。叶修说好你个苏沐秋你就是为了让我戒烟是吧没门!苏沐秋刚嚷嚷出来一个音就想起来这是半夜会扰民,赶紧压低了声音说叶修你这样会影响到沐橙的!

他们俩小声的一路吵吵闹闹,等苏沐秋带着叶修左拐右拐拐进了一个小巷子的深处才找到门,他俩悄悄的把钥匙塞进门锁里憋着气开门,蹑手蹑脚小心翼翼的像是两个贼,就是怕把明天需要早起上学的苏沐橙给吵醒了。

苏沐秋带着叶修走进了他的房间里,在把房门关上的一瞬间顺了口气,他和叶修都没敢开灯,但是却能依稀的在黑暗里看清对方的轮廓,两个人对视了一会便默契的背过身去脱衣服,等叶修摸到床边之后才发觉,苏沐秋睡的是一张单人床。

……你怕是在逗我吧?

啊?

单人床我们两个人怎么睡?

这个问题问得好……我居然无法回答。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刚想发表一点有创造性的言论就被苏沐秋喊了停。

要不咱们挤一挤?

就你这小破床能挤下我们俩?

要么就搂紧点儿睡呗……

半夜没被挤死但是被热死的叶修和苏沐秋受不了了,叶修坐起来说他想念网吧的空调,苏沐秋说他想念单人床的独占生活。最后两个人双双失眠,一直到太阳升起新的一天正式开始都没能如愿的睡过去。

苏沐橙洗漱完毕来和他哥哥打招呼,结果一开门就是两个人并排坐在床上挂着一对颜色颇深的黑眼圈,稍微问了一下情况,小姑娘说他那边有哥哥上次留下来没花掉的钱,去买个双人床板吧,叶修听了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刚准备出口拒绝就被苏沐秋喊了停,他看了叶修一眼,说买,现在就去买,可是刚一说完人就没撑住,闭着眼睛往后一仰睡了过去。头靠在叶修的侧腰上,有着轻小的鼾声。

苏沐橙悄悄的关上了门去上学,回头还跟叶修摆了摆手,叶修回应了一下,随后拿过了一旁的蒲扇,轻轻的给苏沐秋扇着风,一下一下的,他盯着苏沐秋的脸,末了说了句谢谢,渐渐地也枕着苏沐秋平躺着的后背睡着了。

从这天以后苏家的小出租房里就有多了一个人,苏沐秋花了八十块钱买了个木头床板,上面有黑绿色的霉菌,叶修和他一起搬着这块板子回了家,拿着洗衣液来来回回把木板擦了个干净,然后折腾了一下午才把属于他们的双人床给弄好了。

叶修看着苏沐秋满头大汗的样子便开了一瓶冰汽水递了过去,苏沐秋接过后仰头咕咚咕咚喝了小半瓶又递了回去,说我先去洗个凉水澡,然后在叶修的视线里进了卫生间。叶修在外面开始收拾地上的东西,把剩下半瓶汽水也喝了个干净后盯着头顶上落满了灰明显是常年没用的风扇,才发觉整个夏天,苏家兄妹俩过暑就只是用两个蒲扇。

男孩儿洗澡都挺快,不一会苏沐秋湿着头发出来了,把手里湿乎乎的浴巾递给了叶修,说你先凑合用我的吧,晚点我们出去买。叶修没矫情什么,接过后就走了进去。

住了别人家里,虽然说没有人问他要房租费但是叶修是不可能心安理得的什么都不付出,再一次看到苏沐橙大汗淋漓的回来之后叶修决定拉着苏沐秋两个人开始修电扇。

苏沐秋问你会修?

叶修说我给我给陶哥的小风扇修过。

苏沐秋一瞪眼,小风扇能和你头顶上挂着的这个一样吗?

叶修一撇嘴,有啥不一样的不就是一个品种吗。

等到第二天苏沐橙回到家里,刚开开门就看见自己的哥哥抱着叶修的大腿,两个人站在屋子中间的风扇下面,他哥把脸靠在叶修的大腿上,满脸的生无可恋,还一边抱着人在下边晃荡,感觉随时随地这两个人都能摔一跤。

苏沐橙赶紧放下书包想要去帮忙,苏沐秋赶忙拒绝了,被抱着扒在风扇扇叶上的叶修说苏沐秋你悠着点啊抱紧了!然后就拿着螺丝刀在上面瞎捣鼓。苏沐秋憋了口气,捏着叶修冰凉的小腿就不撒手,把自己脖子上的汗都抹在对方的皮肤上,终于差不多了,叶修才俯下身按着苏沐秋的肩膀让人撒手,刚落地就掐了一把苏沐秋的肚子,说你擦了我一身的臭汗。

两个人互相埋汰着去洗脸,苏沐橙笑着摇了摇头把桌子上的工具都整理好,出来之后叶修拧开了墙壁上的开关,三个人充满了期待的小眼神儿紧紧的盯着上面的风扇,不一会涂着绿漆的风扇终于动了,苏沐秋几乎要仰天长啸,躺在床板上就不动弹了。

这一年的夏天,叶修进入了苏家兄妹的生活中,在有了如同亲人一般的家庭成员的情况下,也过上了能享受一下风扇的日子。

原本是一个人做着游戏道具倒卖的苏沐秋,在和叶修勾肩搭背狼狈为奸的情况下几乎没人能从他们手底下夺食,这就再一次的说明了高手和高手之间1+1是大于2的事实。

这一点让索克萨尔气的不行,隔着老远的距离都能在耳机里听到对方的怒吼,叶修操控着一叶之秋颠颠儿的跑在森林里,biu的一杆杆捅一下,就是欺负对方一个术士需要读条。魏琛是气的牙根痒痒,嘶吼着尼玛一叶你个小王八犊子有种你一辈子别读条!叶修倒是嘿嘿一笑,说我一个近战我读什么条,走你!然后就一矛下去把人家索克萨尔给甩树上去了,完事儿还回过头朝着苏沐秋说老魏我已经给打趴下了你那边咋样了,秋木苏的子弹bababa的正在往野图身上打,在枪声与怒吼声中说我正在溜呢快拿下了。

这边叶修还没来得及接话,索克萨尔倒是扯着嗓子嚷嚷你们两个没良心的小王八蛋就是这么欺负你们魏哥的吗?!一叶之秋甩了甩矛扎在了索克萨尔的裆下面,直接把人钉在了树枝上,然后蹲下来瞅着对方那张系统脸,说老魏啊说你胖你还喘上了,要不这样吧,给你长个辈儿,叫叔呗?

叔个屁!老子正值青春年华,你个小屁孩儿别乱叫!

被小屁孩按在地上一顿暴打的感觉怎么样啊?

那是我一时大意!

说明你老了,腿脚不好使了。

不就这一次吗!下次我不把你们两个小奸臣打死我就不姓魏!

咋地?还要嫁到我叶家来改姓当媳妇儿啊?

我靠!一叶你居然对我居心叵测?!

这句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子弹给爆头送回了复活点,一叶之秋还蹲在原地看着索克萨尔消失的地方,叶修却已经从电脑屏幕前伸出头看着苏沐秋的那一边,说你的枪走火了。

没呢。

那你打他干啥?

看他不顺眼。

老魏下次要哭了。

哭啥哭这个大个人了他羞不羞。

你也知道他这个人很猥琐的,说不定还真不羞呢。

闻言屏幕里的秋木苏转了转手里的枪上了膛,苏沐秋倒是单手托着腮看着叶修,说不羞我就放他风筝他读一次条我打断一次。

这么狠?

玩术士的不都这么欺负吗?

你悠着点啊,老魏那家伙的术士可是和一般的术士不一样。

那我这神枪手还和一般的神枪手不一样呢。苏沐秋挑了挑眉,在和叶修的闲聊中把野图boss给摁死了,两个人蹲在一起把材料往兜里揣,世界频道上伴随着击杀消息与索克萨尔的点名批评。他们对视了一眼笑了笑,跟在魏琛的消息后面复制了所得的稀有材料,不光贴,还开口叫价。

世界频道上一群围观看戏的,毕竟大神之间的八卦不是随时都有的,不一会就把王不留行,大漠孤烟之类的大神也给炸了出来,这边王不留行表示老索啊看开吧人生就是这么充满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扫地焚香补上一刀,还说落下去一般也就起不来了,索克萨尔发了两个中指,大漠孤烟是唯一一个没有落井下石的,他只是点了一叶之秋的名,说咱们约一场。

叶修刚想回没时间,不打,苏沐秋却先一步把消息给发了出去,说约什么约,一叶在我这儿呢,我们还刚准备出去约饭。

有些人是知道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在同城,所以说一起吃个饭也没什么,但是像大漠孤烟这种除了和一叶之秋打架以外基本上没什么太多交集的,听了秋木苏这话倒是有点意外。他没有继续问什么,只是回了一句好就没什么动静了。

可叶修是知道他俩就算吃饭也不过就是盒饭泡面拿到电脑前面吃,倒还真不影响和大漠来一局的事儿。但关于苏沐秋替他回绝叶修也没觉得有什么,反而是习以为常的应了一声,从桌子上拿到了对方的手机,自己指纹开锁之后就翻起来外卖的电话。

他问咱俩吃啥,苏沐秋说我拒绝吃酱鸭,叶修一抬头问为啥啊多好吃啊,苏沐秋说我是个地地道道的南方人你那酱鸭的味道太重了!

两个人最后还是点了土豆丝,叶修在电话里说老板醋放多点,然后就收获了苏沐秋一个巨大的白眼。

他们两个有时候闲下来就会去苏沐橙上学的学校门口接人,这个年纪的学生们大多数都是要上晚自习的,叶修和苏沐秋就会在学校前面一点的小摊子上买一些烧烤,他俩一起拎着塑料袋蹲在马路牙子上吃着羊肉串,一边掐着时间看苏沐橙几点钟放学。

小姑娘班上的学生们时间长了都认识了叶修和苏沐秋,下课铃响起的时候天也暗了下来,门口会点上几盏灯,远远地瞅见蹲着的两个人影就有人唤着苏沐橙的名字,说你的哥哥们来了。

以前是只有‘哥哥’的,自从叶修来了就多加了一个字。

有人问过,说那个生面孔是谁,这个时候苏沐橙总是笑着跑上前去一手挽着一个人的胳膊,就着苏沐秋手上的肉串咬一口,说这一位也是我的哥哥。

 

 

 ——————

这一篇其实我写的很克制,比较流水账。

暧昧啊小心机啥的自己慢慢看吧。

哎,我怎么这么甜。

哎,伞修真他妈甜啊!

 

 

评论(10)
热度(3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