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想写了个后记,毕竟前几篇都写了这篇不写说不过去。

 

一直以来我写东西都很快,是真的很快,可是《躯壳》这一篇我却意外的写的很慢。从4月22日开始,到写完的6月23日经历了两个月才堪堪写完,这篇我是开头写的洋洋洒洒提笔就来瞎几把吹吹破天际,结果越写到后面就越艰难越难推剧情,因为我发现攻壳paro是真的难驾驭。

当初是为了一时爽而定的这个类型,可到了最后却又因为这个类型的特殊而思考颇多,算得上是一种折磨,可又是一种收获。

周叶的结局是在一开始就想好了N多种可能,因为老叶的操作性太多了,从各种BE到各种开放式NE和TE,但根本没有想过HE,毕竟这种可能性太小了,然而我并不觉得这篇文的基调是那种十分让人失落的类型,而且叶修这么聪明的人不可能在其中没有转圜的余地,我想了很久,中途又去看了一遍押井守大师的两部《攻壳机动队》,突然就想起了曾经看过的一个哲学理论——大概意思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与争执根本上的原因就是来自于各自的疑虑与自私。而这种疑虑与自私又是因为身为两个单独个体不曾理解的缘故。

可叶修和周泽楷最开始互相吸引,就是因为这种完全被隔开的‘不理解’,叶修因为意识思维的过于强大而能攻入世界上任何一个人的电子脑去了解他,周泽楷则是因为被视为绝对的异类而无人愿意去理解他。两个大相径庭的人却有着十分一致的地方,在如此畸形的社会中成为了孤独的一对。爱情很多时候开始的原因都是相当荒唐的,说周叶二人是因为孤独而相爱,这个原因却也并不令人意外。

在一些人眼中的叶修是特殊的,在一些人眼中的周泽楷又是特殊的,可最特殊的两个人却从来没有为自己的爱人明码标价,他们相识的过程中我着重了很多笔墨去把人物的心理与他们的特殊性结合在一起,说这个世界畸形也好,说在一个畸形的社会中保持着‘正常’的两人是怪胎也罢,有些人就是那么奇特,奇特到让你看一眼也忘不了。这就是我想要在这个故事里表达的,独属于周叶二人的爱情。

由于‘不理解’在一起的他们,在结尾又达成了人类最亲密的结合,并非是水与肉的交融,而是达到一种灵肉合一的境界。这是很难的事情。

因为不会有人愿意一个其他的个体百分百的洞悉自己的思想,从每一个一闪而过的念头到每分每秒的想法,所有的一切都将共享。扪心自问,我做不到,可是周泽楷与叶修做到了,他们彼此交织又不可分割,甚至是互相影响又互相爱慕,他们已经是一体了,这就是我能给他们的,最好的结局。

不论是喻文州还是最后追来的叶秋,谁都不是坏人,谁也都不是反派,一个是世事难料,一个人晚了一步,就这么简单,没有谁对谁错,只是可惜罢了。

小周最后可能不只是‘周泽楷’了,他即使‘周泽楷’,也是‘叶修’,或者说是两者共同孕育出的一个新的存在方式,打破了‘一灵一肉’的界限,同时也非叶修那种超脱限制之外的方式,而是‘一肉两灵’的状态。

这种样子有些人会觉得是BE,可是对于我来说就是HE,是大大的HE,是一个令人欢喜的结局。

总之,《躯壳》完结了,我写的很累,但是写完之后非常有成就感。在过程中其实我一度想要放弃,毕竟这个题材是真的骚,而为了写好小周和叶修,在保持不OOC的情况下套用在这个背景里着实是废了一定的功夫。

这个十分难产的孩子生出来了,作为妈妈桑的我特别的欣慰。

谢谢一直把这么晦涩的故事看完的姑娘,虽然知道很多人不太爱这种类型,但我相信也是会有人喜欢的。

谢谢大家,非常感谢,我们下一本见。

 

 

顺便老子是甜文写手!!我为自己正名了!!!!!


评论(16)
热度(146)